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章飚:2011年中国经济不会差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2月11日17:31
图右是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裁章飚

  嘉宾履历:章飚简厦门大学统计学博士,10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部经理、一级研究员、衍生产品部总经理,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现任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擅长金融衍生产品的设计开发、套期保值、套利、做市及风险管理,以及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方法。曾参与中国多只ETF、中国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设计。被上海市金融工委授予2004年上海“金融人才”奖;2005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衍生品研究”第一名;2006年上海金融杰出青年候选人;2007年上海市领军人才。

  搜狐: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的金融智库非常高兴邀请到了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章飚博士,章总您好,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吧。

  章飚:各位网友大家好。

  搜狐:章总,最近市场的走势不是很乐观,您对2011年的市场有什么预期呢?

  章飚:预测目前的市场情况对于所有人都不太可能,如果要预测半年一年的形势也是比较困难的。我们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如果看十年的话,前面这十年其实不是特别好,我们预计后面的这十年会比前面的十年要好。

  为什么这样预测呢?因为未来的收入分配会更多偏向于普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投资的主要渠道就是股市。而前面十年买房子的人可能赚到钱了,买黄金的人收益还行,但是买股票的人可能就没赚到太多的钱。从这个角度去看,对后面十年股市的预期是比较好的,这是第一点。第二个原因,如果看明年,我们现在的市盈率其实很低,特别是大市值股票,所以市场还是相对比较好的,特别是市值比较大的股票。

  搜狐:您对于明年的整体经济有什么样的预测?

  章飚:不会很差的,因为经济这辆火车不是踩了刹车就能停的,它的速度太快了,物价涨得太快所以才需要踩刹车,刹车踩下去以后,不是我们开汽车那样踩了刹车马上就能停下来的,中国经济是全球的火车头,而且速度是降不下来的,不会太慢。

  搜狐:基于您对于市场的判断,公司在2011年,包括在产品的发展策略和市场的投资上有哪些想法或计划?

  章飚:关于投资,每个团队,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理念,追求长期复利的公司会关注怎样找到绝对收益。

  在明年这种环境下,我们主要关注这几个方面,第一就是股票,股票我们的关注度会比较高,因为我觉得不会太差,有多好说不好,但至少不会很差;另外我们也很关注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之间套利的关系;另外还可以关注一下现在长期债的收益率已经比较高了,我们处在加息周期,你看中期债的到期收益率都比较高,这对于追求稳定的投资者也是要关注的,所以我们追求绝对收益的时候要三条腿走路,固定收益、量化,还有选股。

  搜狐:我觉得您说的第一个和第三个都是比较好理解的,都是比较常规的,第二方面您能具体解释一下吗?

  章飚:在一个市场里总是会有很多机会的,比如ETF,对于股指期货本身,股指期货和现货之间有很紧密的套利关系,这个收益是相对较高的,而且收益也还不错,对于一个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和我们这种机构管理者而言,我觉得这个钱赚得还是比较舒服的。

  搜狐:这方面的专门计划吗?比如在ETF这一块?

  章飚:是的,在2011年肯定会有的,现在正在报批之中。

  搜狐:相比其他的券商资管,国泰君安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