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有水的地方就有纳爱斯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2月14日17:35

  一、 涓涓细流汇江河

  2010年,除了这七件有影响力的事外,更多的是点点滴滴、涓涓细流的工作,汇聚成纳爱斯前进的江河。为进一步保持纳爱斯的良好发展势头,2011年我们也将从点滴做起,并持之以恒,汇江河新潮。

  (一) 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10年,我们的销售收入和利税都有两位数增长,尤其是利润的增长超过销售收入增长15个点,这与上海投资公司的贡献密不可分。

  回顾一下整个“十一五”,我们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率为13.29%,利税增长率为13.5 %。由此可见,纳爱斯是一个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依据“十二五”规划要求,结合当前企业的实际情况,今年各项经济指标拟定在2010年的基础上再增长20%。因为主业市场形势不错,我们投资的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将会持续和更大地发力,对此,我们信心满怀。

  (二) 深化结构调整,提升产品价值链

  1、绿色创新为产品提升注入强大活力。“个清”是我们发展的方向,是集团提升产品链的重点产品,更是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此,2010年我们对“100年润发”洗发水在营养滋润的基础上,提出了“先清洁、后滋养”的更为细致的诉求,以其推动发展。新的一年,我们又将在此基础上提出更专业化、国际化的新目标,不但有针对性地提高其品质,而且还以流行时尚的全新包装亮相,打造出更贴近消费者品味的新产品。2011年,“个清”依然是我们拓展市场的第一要务,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会进一步集中资源,不遗余力地去全面突破。

  2010年,以低碳节能、天然环保、健康安全为价值取向的纳爱斯牙膏、超能天然皂粉、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等产品,市场行情不断看涨。牙膏系列同比增长了27.11%,这已是连续三年保持的高增长率。超能系列更是以每年40.2%的增长速度在发展。而且,我们还适时推出了浓缩粉、洗衣液和细分市场的男女牙膏、牙刷等产品。这些产品在没有广告推动的情况下,悄然进入市场,消费者反映不错,销量和市场的占有率正在提升,形成了新的亮点,这进一步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的步伐和价值链的提升。

  纳爱斯作为洗涤行业的龙头企业,2009年成为第一批获得国家浓缩洗衣粉标识的生产企业。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浓缩粉的开发、销售。一方面浓缩粉比普通粉更环保、节能,符合绿色经济发展趋势。据测算,普通洗衣粉50克的花费是0.4元,而达到同样的洗涤效果,浓缩洗衣粉只需25克,只要花费0.3元。另一方面,浓缩粉是洗涤市场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浓缩型洗衣粉已经成为洗涤主流,日本的市场占有率已达95%,欧洲也达到了40%-50%。而中国的浓缩粉市场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市场空间巨大,必将成为洗涤行业下一轮市场竞争的焦点。对此,我们秉承绿色天然的理念,在行业中首家推出天然皂粉的浓缩粉,区别于其它浓缩洗衣粉,产品更环保,竞争力更强。

  经过潜心研究,我们已攻克了目前市场上洗衣液兴起过程中泡沫太多、过水困难、洗不清的难题。据悉,洗衣机行业投诉最多的质量问题是,立式洗衣机洗涤时泡沫会溢出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泡沫难消而空转不停。其实这不纯粹是洗衣机问题,还有洗衣液泡沫多在作怪。目前,全国洗衣机城市普及率为98.5%,农村也达到85.7%,泡沫太多的问题一旦解决,又将对节水节能做出重大贡献。我们所做的低泡洗衣液,不仅可以减少泡沫,品质还会有新的提升。而且我们的超能低泡洗衣液,因采用天然椰子油为原料,节能环保,已经获得很好的口碑和市场认可度。

  在牙膏、牙刷方面,我们也已经成功地开发出科学的新产品,牙膏分男女,引领消费新时尚。因为男女生理差异和生理机制功能荷尔蒙是不一样的,因此,满足不同需求是更专业的。那么为什么目前市场上成熟的国际品牌不去分呢?这主要是在市场占有率上的矛盾,他们占有市场大的份额,分来分去就是分自己的市场,国际公司只有认为要丢失市场的时候才会引进新技术,如果它能稳坐市场为什么要引进新技术?而我们就不同,是后来者,则可以通过创新、差异化细分市场去收获更大的市场份额。

  新的一年除了原有已立项的研发项目限期保质完成外,重心要放在与杭州研发中心的拼接上。要建立一个面向市场的、高度协作的新的研发机构,理顺和完善研发管理体系,编制研发规划并按规划要求跟进实施。我们要舍得投入,将其建成真正的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为纳爱斯发展提供保证。

  2、销售深化改革,做细做实市场。2010年,我们对销售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首先,成立了独立法人的销售总公司,完善了相应职责及制度体系建设;其次,推进了专销、铺货到位和样板市场打造的进程,进一步精耕细作市场,让更多的专销商赚到了钱;再次,着重加强了培训工作,全年共开展260批次的课程培训,培训人数达9661人次之多,通过培训,将样板市场操作的好方法予以推广,并对我们的文化、政策进行了很好的宣贯,发挥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在产品推广方面,我们把“个清”放在首位,并以此作为衡量我们在市场是否胜出的标准。我们总结出了一条很好的经验,就是做“中心店”、“店中店”的方法,已经探索出了一条具有纳爱斯特色的“个清”推广之路。

  在基础建设方面,我们将ERP系统延伸至各分公司,使制度更透明,操作更规范,下一步信息化管理应用将会系统延伸至专销商。这样做的好处在于:所有市场信息、公司政策、货物流向、货款结算等都能实时反映,杜绝了人为因素和冲倒货的发生,形成公平的竞争环境,从而提高人员素质,赢得市场的主动权。这个管理系统就像农田基础水利设施,会大大增强我们抗击“自然灾害”、保丰收的能力。

  新一年,我们的市场策略是:全方位推新品,多品项齐头并进;方法是锁定重点超市、门店,与之建立战略合作同盟,然后分层次推进。新品领头,抓重点门店;老品跟进,铺货更细。为保证这一策略得到有效贯彻,我们采纳了低指标、高提成的运行分配机制,将收益与业绩紧紧挂钩,改变了过去压指标的做法,将“要我做”改变为“我要做”。因为我们已经初步建立了市场管理体系和评价标准,使这个策略的贯彻具备了可行的条件。

  一旦我们销售线能在新品销售上转变观念,将斩获更多,如又能在产品跟随市场环境做出提价行为时灵活应对,就能超凡脱俗进入新的境界。新的政策成功之后,我们必将不遗余力全力推进,走出新路,让成功始终伴随着大家。

  3、地空对接,用活用足广告资源。去年11月8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主题为“我的品牌,我们的世界”2011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招标会上,集团重磅出击,以1.5亿元夺得2011年央视一套黄金剧场下半年冠名权,连续五年将此标的收入囊中。大家都知道,拿下黄金剧场冠名,需要很强的信心与实力,我们的实力来自于集团的稳健发展和相继推出的一系列高科技、高端新产品。

  2010年,我们还在用好电视媒体资源的基础上,积极与新媒体展开合作,根据品牌的不同定位,有选择性地利用新浪、腾讯、MSN、搜狐、人人网、优酷等不同类别的网站进行产品宣传,积极向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紧密结合的投放模式转型。地面宣传物料形成一套基于分销物流系统平台上进行操作、实现了有控制的规范化物料管理模式,为配合世博会主题营销活动,在上海地铁的相关核心站点制作灯箱、制作发布LED大屏广告,通过“地空对接”,形成立体化的传播效应。

  接下去,要趁势发力,进一步整合资源,指导协调配合市场销售工作开展。首先要做好尼尔森数据的分析,保证信息对称;其次要不断推动新品结构调整细化,做好包装创作和广告宣传专题片,做好5月份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清洁产业博览会工作,向世界展示纳爱斯的形象,还要配合培训工作,做好“个清”营销专题片,ERP延伸运作专题片等等;再次,待条件成熟,开辟网上商店,实现产品直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