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浦发专注教育金融 六渠道服务教育资金现金管理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2月16日17:05

  关注民生,教育先行,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对促进经济方式转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0年7月国务院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我国未来十年的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展望,并再次强调教育投入是教育事业的物质基础。随着教育投入的增加,教育资金管理工作将更加复杂,切实做好教育资金管理是教育事业发展的保障,也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整合推出“财政及社会公共资金金融服务方案”,同时深入细分领域开展金融创新研究与实践。2010年起,浦发银行开始将服务目光更多地聚焦于教育金融领域。

  在对教育资金的现金管理服务中,浦发银行通过对教育资金链的研究与实践,在“财”、“税”、“费”、“产”、“社”、“基”等六大教育资金渠道的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探索各种业务创新和多样化的产品设计,为教育资金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切实保障教育资金划拨和使用的安全、规范、快捷。

  渠道一“财”:浦发银行凭借其金融服务质量的优越表现,已经在上海、广州、呼和浩特等近二十个省、市、自治区获得了国库集中代理支付资格,具备为财政性教育拨款提供金融服务的丰富经验和资质。

  渠道二“税”:浦发银行通过其与各级税务部门之间的数据专线连接,为税务机关和纳税人构建起多元化税款征缴平台,支持多种缴税渠道并支持税收代扣。目前,浦发银行已经与近30个省的税务部门建立了“银税通”业务合作,极大地便利了教育税(费)的征缴和归集。

  渠道三“费”:浦发银行为教育收费专门开发了校园卡,不但免费支持跨行查询取款和民族类学校异地汇款等,还支持学杂费的批量代扣。同时,为支持教育系统加强资金管理,早在2002年浦发银行就为学校开发了专业的资金管理系统,支持分级核算、查询和自动划拨,并提供多种对账方式和收款特需信息服务等,满足教育机构的各种需求。

  渠道四“产”:浦发银行通过完善的账户管理系统,积极推动校办企业和社会办学机构的账户规范化管理,从而实现严格的账户权限管理和全方位的账户查询、监管功能,协助管理者理清产权结构、随时掌握财务状况,积极催进校办产业的企业化管理。

  渠道五“社”:浦发银行用多种方式促进社会办学力量的成长和壮大,不但通过账户资金管理为其建立完善的财务会计制度,而且不断加大对各教育机构的授信力度,扶持教育机构健康成长。2010年,仅西安地区就为陕西省属各高校新增15亿中长期贷款,协助其改善融资结构,缓解债务风险。

  渠道六“基”:浦发银行有多年的基金托管经验,依托高效的资金管理系统和专业的资金托管服务,保障各类教育基金的安全和收益。通过资金收支双线管理,保证资金汇划的安全便捷;通过“利多多”理财计划为各类教育基金定制合适的银行理财产品或推荐各类代理类理财产品,设计个性化的保本增值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