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皮敏:未来资产配置中看好债券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2月18日09:09

  搜狐网:所以可能最近反应在股市上也不是特别好?

  皮敏:对,股票市场也有一些人认为是过度反映,但是从经济复苏的角度来说的话之所以会反映很多,是因为去年已涨得不少,你应该从整体来看,不能片面来看,但是要知道去年很多国家市场比我们国家市场的涨幅少很多了,所以从整体来说更平衡一些。

  搜狐网:其实我们看股市和债券市场可能有一个翘翘板效应,去年股市涨的时候可能债券不怎么好,但是今年股市不才好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是不是大一些呢?

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皮敏
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皮敏

  皮敏:债券市场说白了就是一个反映经济的市场,当你的预期收益都很高的时候债券的收益却是固定的,你会考虑抛弃这部分品种而去追逐收益很高的,当经济好的时候整个企业也好,所以股票上表现不错,从大的角度来说是这样的。

  今年宏观经济可能面临一些问题,包括经济增速可能会有所下滑,甚至下滑得比较大,在这个背景下我觉得各方面增长都有可能降低,债券的交易价格就有可能上涨。

  搜狐网:请您介绍一下博时旗下的债券基金产品吧。

  皮敏:我们公司的债券基金目前来说已经有两个,一个叫稳定价值债券,一个是信用债券,这两个今年表现都不错,而且都是开放的,两者都可以参与股票二级市场,但是比例应该在20%以下。

  信用债的特色在什么地方呢?就是强调信用债方面的投资,能够获取这方面的收益。我们最近推出了博时宏观回报基金,它和信用债有相似的地方,可以参与股票的二级市场。它与信用债的区别在什么地方呢?信用债强调的投资范围是信用债,宏观回报是从投资策略的角度定位的,它强调了大类资产配置。因为我们做过研究,长期来讲的话一个组合能够取得不错的业绩表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好资产配置,所以新的债券基金从这个角度出发。具体在投资角度方面就会围绕投大类资产配置的理念展开的。

  搜狐网:您在说资产配置,您觉得在现阶段做一个怎样的配置是比较合理的?

  皮敏:我觉得目前来说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债券仍然具有相对的优势,在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讲多配置一些债券类投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