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劲霸男装专访

连进:肩负引领时尚潮流的重任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3月11日13:25
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连进
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 连进

  嘉宾简介:连进 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劲霸男装专注茄克31年,它用独特设计终结了茄克的单调,从而成为中国高级时尚茄克领先者,同时引领茄克及配套服饰的研发设计,让休闲装更时尚。

    穿茄克的干倒了穿西装的

  主持人:茄克为何在中国逐渐流行起来?

  连进:为什么茄克会流行?因为它是这个时代的时尚标志。如果时尚一成不变,那么按照民族的传承,咱们现在都要穿中山装了,或者说不定改良的中山装、改良的唐装、汉服会成为主流。然而恰恰就是茄克成了当代中国商业发展和经济形态需要的一种服装。中国人的性格特点跟西方人不一样,西方人把生活工作分得很开,该度假就完全彻底地度假,所以西装一直是西方社会的主流服装。而时尚事实上就是一个时代的生活方式留下的印记,茄克刚好吻合了中国商业发展的大潮,与西方的商业人士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中国人对于工作,商务,休闲,经常是没有具体的划分界限。因此,这就需要一种服装来代表当代中国,选来选去只能选择茄克,所以说茄克是中国这个时代的特殊产物,非常吻合中国人的创业,我经常开玩笑说这一次金融危机的本质其实就是穿茄克的干倒穿西装的。

  品牌与时尚产生共鸣

  主持人:你是怎么看待劲霸现在所形成的品牌文化积累?

  连进:劲霸的核心文化积累就是专注茄克31年。品牌特征还是很明显的,非常的贴近中国的创业族群的个性,第一就是体现专业专注。我经常说,专注的男人才是最可爱的,三心二意的男人肯定没有市场,劲霸是一个专注男装的品牌。第二个就是体现自信。我们的LOGO标志,事实上所有的胜利者都会情不自禁的做这个动作,这代表一种自信,这个LOGO符号性很强,代表了赢者的心声,所以时尚实际上就是一种情感的共鸣。我这个品牌所主张,所诉求的情感在消费者那里得到了体现,所以说这是共同生活态度和价值观的认同,恰恰中国大批的创业族群,很需要一个品牌来跟它的内心情感和性格特征得到印证,所以造就了以劲霸为主的整个商务休闲男装的整体崛起,也刚好吻合了时尚和创业潮流,而像雅戈尔,杉杉这一批代表的是商务正装。但是恰恰崛起的商务休闲装里头,核心的代表品类就是茄克,这个跟美国当时的时代风尚也是一样的,美国当时大都是叛逆的,抽万宝路、皮茄克、骑哈雷摩托车的族群中,其核心品类就是牛仔,所以牛仔的历史跟茄克历史很相似。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