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绿盒子吴芳芳专访

吴芳芳:创造商务奇迹的快乐妈妈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03月15日18:22
上海乾瑞服装、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吴芳芳
上海乾瑞服装、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吴芳芳

  电子商务也能打造好品牌

  主持人:提到品牌建设,最近绿盒子参与了由韩寒发起的爱心捐赠活动,做慈善做公益是您个人的想法还是出于品牌建设的考虑?

  吴芳芳:这是一个偶然,这个活动是韩寒发起的,他们募集到资金之后需要给孩子买衣服,就找到我们,因为我们的商品很丰富,尺码也很齐全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我自己也是很喜欢做这方面事业的。当时跟韩寒开玩笑说不想把这件事情曝光,我们仅仅是一个有爱心的团队,像我这样的妈妈参与做一件小小的事,是不值得宣扬的。我们从创立初期就有自己的愿景和品牌理念,我们要做中国最有责任感的童装品牌,不仅仅是创造商品这么简单,我们还应该有使命感、责任感。现在对服装的安全性还没有得到更高的重视,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做到真正为中国的孩子提供放心、安全、品质有保证的童装产品。同时,信价比要高,儿童在成长期发育的投入是非常大的,儿童产品太贵的话给父母的负担是很重的。

  主持人:这是电子商务做童装的一个优势吗?

  吴芳芳:对,电子商务把这个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因为在线下不可避免会有非常多的中间环节,比如有店铺租金、商场租金、各方面的人力成本,必然会造成商品价格的虚高,这是一个特性,倒不是品牌商造成这样的局面,而是产品的环境、特性决定的。

  主持人:但相对来说,电子商务模式是否也存在一些竞争劣势?

  吴芳芳:对,服装产品本身是一个非标准产品,非标准产品涉及的环节就会比标准产品多。比如说服装产品最大的弊病会形成大量的库存,这个是很多线下品牌或者传统品牌都面临的一个非常大的压力,但是因为线上销售会有一些数据作为参考,会让我们库存的风险下降,但同时也是一样的,我们的产品总是不够卖,要让客户等,它的生产周期比较长,我们也在努力把这一点优化,让客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购买到和收到他喜欢的货品。

  主持人:这是不是意味着绿盒子要扩大生产线?

  吴芳芳:不仅仅是生产线,因为热销品存在一个最大生产,对整个生产体系和供应链体系都有非常高的要求。这方面我们过去会遇到一些瓶颈,比如我们合作的工厂不够大。我们在年初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升级供应链,我们把产品品质控制到最高水平,同时跟大厂合作会提高我们的产品生产速度,就不用客户等那么长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