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绿盒子吴芳芳专访

吴芳芳:创造商务奇迹的快乐妈妈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03月15日18:22
上海乾瑞服装、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吴芳芳
上海乾瑞服装、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吴芳芳

  坚持理想不放弃才有价值

  主持人: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有谁对你的影响比较大?

  吴芳芳:父母的影响就不用说了,我的父母都是很善良,很正直的人,在这方面也受到他们的熏陶,影响最大的是我的外公,我外公是一个军人,身经百战,也经过中国很多的战役。我小的时候是在军区长大的,在我外公身上学到或者受益最大的是坚韧。做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否则早晚有一天会烟消云散,会变得没有价值。毕业的时候我们都踌躇满志、豪情万丈,但是十年后大部分人会归于平淡,归于普通,那是因为你放弃了你的理想,在这个过程中你妥协了,我的外公教导我不要放弃理想。

  主持人:我知道绿盒子在创建初期遭遇过很多挫折,是因为这份坚持让你渡过了这些难关?

  吴芳芳:对,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有一点犹豫或者一点迟疑我们都放弃了,在最黑暗的时期里是看不到未来的。这个时候如果不能让团队保有一份乐观和坚定的话,我们就不可能走到今天。我非常感谢我的团队,因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意志力决定的,是我们整个团队的。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遇到过库存积压,造成没有办法及时给供应商结款,供应商来拉电闸,砸电脑。现在想很多事情其实不遥远,但感觉是很遥远的事了,都把它淡忘了,但是我们团队经过这些困难之后,再去看待任何未知的将来可能遇到的挑战时,都会信心百倍。

  线上线下平衡发展

  主持人:曾经绿盒子是从线下走到线上,现在有没有考虑再走回线下发展?

  吴芳芳:我们有这个规划,但是因为大家都知道电子商务这两年发展是非常迅猛的。现在团队还在不断的扩建和组建过程中,所以我们觉得在今年2011年主要的工作还是巩固线上优势,把电子商务这一块的业务做得更好,之后的一到两年时间里面会考虑做线下方面的拓展。我们一直认为线上和线下的业务是不对立的,面对的客户群是一致的,只是做好产品的调配,包括价格体系的调配,线下有很多的环节会让你的产品价格会更高一些,我们也在探索和思考,这两者可以做到平衡时,一定是会义无反顾拓展我们的业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