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绿盒子吴芳芳专访

吴芳芳:创造商务奇迹的快乐妈妈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03月15日18:22
上海乾瑞服装、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吴芳芳
上海乾瑞服装、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吴芳芳

  让孩子的童年快乐成长

  主持人:你怎么形容你跟你孩子的关系?

  吴芳芳:我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妈妈,我的孩子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应该感到毫无压力。因为自己已经承受很多的压力,所以不愿意给孩子再带来更多的压力。我跟孩子的关系是非常亲密的,我和我女儿走出去很多人说像姐妹,我觉得这是心态,因为我会经常跟她开玩笑,互相讲一些少女感兴趣的话题。作为我们中国孩子挺累的,要学太多的东西,在学习的同时我们是不是能让他更放松一点,更像个孩子一样保有童真,这样他们长大以后,再去回忆自己的童年会多一分轻松少一份压力。

  主持人:她对设计这一块有兴趣吗?

  吴芳芳:好象开始有一些了,我觉得这不是培养,因为她这个年龄段是青春期,今天说我要当一个画家,后天说要当一个钢琴家,又说当一个架子鼓手,对服装的兴趣可能是因为在少女期也开始注重自己的打扮了,所以开始会跟我探讨,她愿意接受我的意见,我经常鼓励她,说她有做设计师的天赋,她甚至跟我说要创立一个少女品牌,所以将来会不会当一个设计师,是不是继承我的事业这不是我最在意的,我在意的是她能不能快乐成长。

  建议80后父母别乱买衣服

  主持人:对现在新一代的父母,你有什么建议吗?

  吴芳芳:如果要给个建议的话,我建议80后的爸爸妈妈不要乱买衣服,80后的消费冲动是要远远高于我们70后的,大家在购买儿童产品的时候,一味的是考虑我喜欢,冲动消费结果乱七八糟买一大堆。今年我们也想尝试在自己的官网上,开出教妈妈怎么配搭衣服,不要乱买,有时候衣服买大了放在那,过段时间又小了,我们现在提供一个平台让妈妈之间置换,另外让妈妈做一些配搭不要乱买,只要能够去体会这种DIY或者配搭的乐趣,不用买那么多数量的衣服也可以配出非常好的效果,这是我们一直想去多做一些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