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百乐门局部变身精品酒店 今年二季度正式开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7日09:04

  百乐门这座曾有“东方第一乐府”之称的老式舞厅建筑,正进行局部改建,改建成一座精品酒店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业,将成为本市又一家由老房子“变身”的精品酒店。除了改建精品酒店外,百乐门总体项目将更名为“百乐门大都会”,成为集百货、餐饮、健身、精品酒店、高档会所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厦。目前,部分特色餐馆已开始试营业。建成后,将与越洋广场、久光百货、会德丰广场等互相呼应,再次成为该区域的璀璨之星。

  复古与摩登融合设计

  其实早在百乐门诞生之际,除了超大的震动感舞池外,本身就设计有酒店,此次精品酒店就是在原本百乐门大酒店的基础上改建的。为了使客房更精致,还将原本的300多间客房减少到了如今的100间左右,采取了复古装饰艺术与现代摩登融合的设计。从已公布的图片来看,有的客房内保留了壁炉设计,有的挂上了老上海的图片,还有的放置着老式留声机。

  该精品酒店最早曾计划于去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开业,但由于客房设计几易其稿,酒店配套设施也需不断调整,先是将开业日期推迟到了去年年底,而根据目前的进程,酒店的开业时间再次推迟为今年的第二季度。

  精品酒店房价至少逾千元

  这并非上海第一家开在老房子内的精品酒店,据粗略估计,类似的精品酒店在上海有超过10家,而且仍在不断增加。

  杜月笙公馆就被改建成了有“中国第一家精品酒店”之称的“首席公馆”,这里曾经也是黄金荣、杜月笙和金廷荪3人合股的三鑫公司办公处的所在地,如今已成为一座法国风格的古典精品酒店。在五原路的老式里弄内,记者找到了这家堪称全世界最小的精品酒店——“客堂间”。整个酒店只有两间套房,大门藏于老式弄堂内,进出使用的甚至不是现代化的感应门卡,而是原始的钥匙。始建于1933年的凯文公寓曾入住过俄罗斯公主,去年也被翻新为精品酒店。

  这些精品酒店的价格一点也不亚于五星级酒店,几乎所有客房的房价都在千元以上,有的甚至标到2000-3000元,刚对外开放几个月的思南公馆内的精品酒店则以一天38000元的房价成为上海最贵的酒店之一。

  暂时还无法参与评星

  虽然价格颇高,但这些老房子里的精品酒店生意却十分火爆。部分酒店负责人介绍,在旅游高峰时期,酒店甚至一房难求。在旅游点评网站上,住客对这些老房子精品酒店的评价不尽相同。有住客表示,能体验到在一般酒店体验不到的上海风情,很值得。但也有住客认为,精品酒店的设计确实不错,但老房子也存在一些弊端,例如周围环境比较老旧,周围居民较多,私密性不够强。此外,在服务上也不如高星级连锁酒店周到。

  尽管设计时尚、房价也与五星级酒店相差无几,但根据我国的星级饭店评定标准,精品酒店在硬件上无疑还难以达标。“例如五星级酒店的房间数量必须达到一定数量,但很多精品酒店开设于老房子内,房间数量必然受限,无法达到标准。”  

(责任编辑:聂酉晟)

新闻晨报

747粉丝

关注

搜狐上海

453粉丝

关注

聂小酉

5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