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1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

杨冠华:欧洲控带你游走时尚国度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3月17日22:27

  嘉宾简介:杨冠华,2003年毕业于法国巴黎LISAA( L’institut s uperieur des appliques)高等使用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在法国注册并销售高级成衣定制品牌Elysee YANG及成衣品牌ZEMOELYSEE,并于2005年年底开始在中国销售。

  编者语:繁华绚烂一直是设计师杨冠华的风格,但并不代表她只会用颜色说话。杨冠华的风格就是不断变化。每次被问到设计灵感来源的问题,设计师们常常滔滔不绝,仿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但大多浮夸、脱离现实。问及杨冠华的设计灵感,她可以用很生活化的语言为你描述一幅幅形象的旅行地图,仿佛和她一起游走罗马小巷。她说这一季她要复古到欧洲的30年代,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设计师杨冠华
设计师杨冠华

  主持人:你觉得这届时装周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杨冠华:这次多了一个商贸平台,让设计师跟买手买家更接近,我觉得非常好。上海时装周有一点我很喜欢,你感觉得到组委会、工作人员、媒体都在全心全意的支持设计师,大家都想把设计师的品牌做起来,让中国有一个很好的时尚形象。唯一不同的是,欧洲的时装周是买手聚集,这里主要是服装喜爱者聚集,受众群有点不一样。但设计师很需要买手的支持,如果设计的衣服卖不出去,品牌的持久力也不会太长。

  主持人:透露一下你下个月这个秀会怎样来呈现?

  杨冠华:我一直都做欧洲的风格。这次我会做30年代的,一战过后,人们经历了战争的恐惧和大量男人的死亡,大家都特别纵欲,追求奢华,在欧洲叫疯狂时代。但那个年代的服装都很美,有一些转变,尤其是女人不再是把自己包裹起来,很朦胧的但又很婀娜,性感优雅更有味道。我会做一个特别的展示,比较炫的,有艺术性的,我的衣服都是给人穿的,所以不管有多艺术性还是可以穿到街上,而且有变化,比如大衣变短夹克,像魔术表演一样。

  主持人:你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哪里?

  杨冠华:我喜欢看电影,电影是我的灵感源泉。我很喜欢旅游,我有欧洲情结,喜欢欧洲国家,每年去很多次。我很迷恋当地的人文风情。我喜欢跟艺术家们聊天,喜欢音乐,听很多特别的音乐。还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给我很多启示。前几天在意大利听到捷克小乐队在唱歌,没有任何乐器,偶尔去教堂里听音乐,看到阳光照进来,还有很多雕塑、颜色都给我很多灵感。如果有些灵感这一季没做,一直想着它,我下一季就一定会做。

  主持人:如果你来推荐欧洲的旅游地点,你会推荐哪里?

  杨冠华:我一二月份都在意大利和法国旅游。我每次都会去罗马、威尼斯和佛罗伦萨,但我不喜欢米兰。我对罗马的大街小巷都特别热爱。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但到了罗马我就疯狂的走,每一个角落我都不愿意错过。意大利的设计跟法国不一样,虽然都很优雅,意大利人带点张扬的奢华,法国人是低调的奢华。

  主持人:你怎么形容你的设计风格?

  杨冠华:前几天有个法国设计师来参观我的店,说像五个设计师的衣服摆在一起,就像一个买手集成店,但你仔细看会感觉出一个人的灵魂。很多人劝我说要坚持做一种风格,这样大家才不会忘记你。我觉得未必,趁着我还没有那么大压力的时候我就可以尝试。我不害怕一季的失败,下一季可能做得更好。即使我的店搬家了,别人一看到橱窗里的衣服就知道是我的衣服。因为骨子里灵魂的东西大家可以感受的到。

  主持人:你想通过你的品牌、你的设计表达什么理念?

  杨冠华:我的风格一直都是优雅的软摇滚。我希望女性是精神、经济独立,受过良好的教育,知道自己要什么。我不喜欢那种女权主义者,站在广场上烧内衣的那种坚硬的形式。我希望表达的不是表面的,是精神的。你看起来不明白,但穿在身上你就感觉到了,用衣服来表达自己。

  主持人:你怎么理解“what's new”?

  杨冠华:对我来说,我一直都以特别绚烂的颜色出现。这一季我还会保持颜色,因为我很热爱颜色,但加入了更多灰调子,对我来说也是新的尝试。我的剪裁非常合体,修正身材为主。这次挑战30年代的设计,更考验精神的东西,因为板型不是最合体,但还要看出女性完美的性感的优雅的体型。我觉得女性的身体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一件艺术品,把它表现出来对我来说就是考验。前两季我做的都有些女性化,这一季你会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是个精神上特别独立的人。我会给大家一个空间去思考。就好像看抽象画,你不需要去解释,它的魅力就在于每个人理解的都不一样,给人联想的空间。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