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1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

王天谋:用全球化的视野打开新局面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3月19日20:18

    嘉宾简介:王天谋,上海衣索服饰有限公司CEO。

  【编者语】何谓全球化?何谓本土?在“北欧印象”这场秀,我看到中国女装急于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心切,也看到品牌深谙拿“国际”做噱头的市场策略,谁让中国人吃准了“洋”就是比“中”好这个硬口号。用国际化的视野,立足本土市场做品牌,这的确是和国际大牌PK的法宝,但要在竞争激烈的女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绝非一笑一颦,一言一行那么简单。霸气外露的女CEO对这个市场可是充满野心呢。

上海衣索服饰有限公司CEO 王天谋
上海衣索服饰有限公司CEO 王天谋

  主持人:衣索品牌第一次来参加上海时装周,感觉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王天谋:首先会场设置在世博馆里就很吸引人,我们有很多客人从全国各地飞来看我们这个show,首先就因为是在世博馆里举行,他们都觉得这一点很吸引他们。

  主持人:你对“北欧印象”这场秀满意吗?

  王天谋:还不错,尤其是后面的部分很震撼。我们的客人觉得这场秀做得很一线、很大牌,也符合我们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一线定位。

  主持人:为什么会把主题定为“北欧印象”?

  王天谋:因为地球整个在变暖,北欧的那种很环保的原生态的环境,是现在世人很向往的世界,尤其现在自然灾害这么多,人们对那种原生态的环境更是向往。通过这个主题,我们希望更多人去关注地球热爱地球。第一个系列“北欧之旅”的开场,就很自然的把大家带到原始自然的环境里去了,也很契合主题。

  主持人:你怎么理解"what's new?"这个概念?

  王天谋:我们做品牌一定要不断的创新发展,从2005年衣索推出市场到现在,成绩很理想,因为每一年我们不断在推出新的元素给顾客。我们做牌子一定要做到日日新。对我们来说昨天的已经不是时尚了,今天的秀对我们来说也过去了,一定要走在前面,引领市场。

  主持人:你怎么看现在国内的女装市场?

  王天谋:其实很多国外的一线品牌已经进入大陆并且占了最好的位置。在商场里的一线品牌阵营里,基本都是来自国外的品牌,对中国品牌来说这个局面是很严峻的,所以我们要用国际化的团队,全球化的视野去迎战这个市场。

  主持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衣索有哪些竞争优势?

  王天谋:我们了解中国的消费者需求,了解中国的市场。其实国外的品牌除了奢侈品牌,也有些水土不服的。我用国际化的团队但在中国来运营,我们可以在众多消费品牌中连续排名前列,我把设计团队一直放在国外来做,用全球化的眼光来引领,我有信心做好这个品牌。

  主持人:接下来品牌发展的计划是什么?

  王天谋:首先完善国内市场的网络,下一步我们想走出中国,发展国际市场。未来我们想在时尚之都有我们的品牌门店。希望可以把品牌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