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钻石小鸟专访

徐潇:我的钻戒我做主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3月22日14:10
钻石小鸟联合总裁 徐潇
钻石小鸟联合总裁 徐潇

  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权

  主持人:钻石小鸟的价格经营模式更大的优势是什么?

  徐潇:首先毋庸置疑的就是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性,真正电子商务的实质通过信息化的系统能够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可以接触到非常多的海量的信息包括选择,以库存为例,如果只是在传统的行业进到一家店看到那么东西就是你可以买的,但是在钻石小鸟的任何一家店或者网站进到这家店可以买到的不仅仅是这家店,因为打开我们的官网就可以看到几万颗钻石的清单,在这家店可以决定去选择这家店以外的钻石,下了单以后15天之内就可以到你手中,这样就极大程度丰富了用户的选择,然后也提高了运行的效率,反馈到消费者身上就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实现更高的价值。另外从钻石小鸟出发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因为消费者可能以传统行业的价格甚至比传统珠宝行业更高品质的钻石,一方面扩大了钻石的级别、选择,另外一方面也是给到更好的价格,这样无形中给顾客更多的价值,另外在用户的体验当中,在传统珠宝交易当中交易流程是进到店里给你一个成品,看这个东西款式喜不喜欢价格能不能接受就购买,消费者不清楚价值怎么样,被动的在于是喜欢这个款式但是对钻石不满意或者对钻石满意但不喜欢这个款式,我们钻石小鸟有一个交易流程和传统完全不一样,进到店里先选的是一颗裸钻,可以先看这颗钻石是不是你需要的,因为一旦被镶嵌就会有瑕疵就会被遮挡掉,通过裸钻可以清晰的了解它的状态,第二个是选择款式,这个款式可以做DIY的过程,不适合的话可以再选一个,这个过程其实并不冗长,而且充满乐趣的,因为消费者既可以欣赏钻石又可以了解钻石知识,还可以参与搭配自己的钻戒,一方面觉得很独特,另外一方面觉得很有乐趣,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一个东西与之分享,这也是很多人喜欢的方式,我的钻戒我做主,这是最大的区别于传统的优势。

  主持人:您提到电子商务带给钻石销售的优势,这些年有没有总结顾客在网上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徐潇:每一个阶段的问题不一样,最早期的问题可能就是会去质疑你在互联网上买这个东西是真是假,毕竟你以这么低的价格还有这么好的品质,到了现在的阶段大家已经不再问这个问题了,他们已经觉得你是一个品牌了,觉得你这个品牌的知名度还可以,性价比也不错,也愿意放心的支付给你,现在更多的问题是款式可不可以有更多的选择,然后钻石是不是有更多的选择,现在大家更关注于产品,有的时候还是会看看价格,但是不会再关注真假的问题,但是以发展的眼光来看这是过去的一个阶段,现在这个阶段大家更看重的是品牌,更关注的是这个品牌给它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应消费者变化而变化

  主持人: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传统珠宝行业也会进入到电子商务的销售。

  徐潇:现在我们的销售群体正在发生变化,我们过去60后,70后的爸爸妈妈更喜欢的是在商场,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购物,但是现在对于80后是离不开网络的新生代,这个时代的人更多的时候看重的是个性自我主张,要的是自己的东西,传统的商家如果不做改变的话,面临的是丢掉了一整代客户,这更多的不是是否要朝互联网方向发展的问题,而是是否跟随消费者变化而变化的问题,要看着消费者是谁,能不能抓住它,这是核心,如果消费者发生变化了,现在传统的企业更多的是应该顺应时代的变化而变化,我们也看到一些很优秀的企业案例,这个时代早晚会到来就看大家能不能适应。

  主持人:其实珠宝行业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设计,在互联网上要更快的给予客户新鲜感。

  徐潇:互联网更强调快时尚,在新鲜感的要求之下就意味着要做更多的变化,一方面是设计上的,设计只是其一,第二要保证一定的效率,能够推陈出新,然后要有好的设计就要有好的设计能力,好的生产能力,现在可以看到成功得那就是ZARA,这就是快时尚,通过它非常独特的管理系统然后能够实现15天就把T台上的衣服变成店里面可以购买的一件衣服,这对互联网也是一个挑战,能够实现的前提下才能保证品牌感受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陆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