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薛天:美股未来或将有双重利好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谢刚
2011年03月23日09:37

  搜狐:您觉得今年是投资美国市场的不错时机吗?

  薛天:是这样的,因为估值低主要是由于美国市场前一段时间,前一两个季度它的经济数据大部分都非常好,像制造业、消费指数、信心指数都非常不错,超预期,而且本身就很好。但有两个经济数据,一个是房地产,一个是就业数据还没有出现平稳向上的趋势,这是为什么说美国市场几乎是比较慢的牛市,每天涨一点点,估值不会太高,所以我们觉得这给我们新基金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机会,这个市场是健康的,但还是处在比较低的位置,我认为有短期机会。

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薛天
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薛天

  搜狐:我看到你们新基金也是主要投资美国市场,介绍一下这个新基金大概的情况?

  薛天:我们这个基金是完全投资美国市场的,是一只增强型的指数基金,我们的主体是跟踪美国一个著名的指数,不少于80%的基金资产要跟踪美国的一个指数,有不超过15%的部分可以做主动性投资,不少于5%是现金。我们跟踪这个指数叫做标普100等权重指数。标普100是非常有名的指数,它是从标普500当中精选出来的。大家知道标普500是美国市场的蓝筹股,是美国市场的代表。标普100是在标普500中挑选高市值、高稳定性、高流动性,具有行业代表地位的100公司挑选出来的。这100个公司可以叫做蓝筹股中的蓝筹股,100个公司代表整个美国市场45%的市值。我们这是一个等权重的指数,它和市值权重是不一样。市值权重一个指数当中如果成员的市值高的话,它占的比重也比较高,等权重的话无论你市值多少在我这里占的比重都一样,在我们指数当中因为是100个成员,每个成员占的比重都是1%,这样的情况造成了我们这个指数是会超配大市值股票中市值相对较小的公司,长期来看市值较小的公司因为成长性比较好,所以它的回报比较高,看三年、五年、十年市值的等权重指数表现都是要超过市值权重指数,它的波动性也会稍微高一点。

  搜狐:你说的市值较小是一个相对较小?

  薛天:肯定。

  搜狐:这100个可能是这些指数里面包含了,主要是哪些行业的股票?

  薛天:很多名字都是如雷贯耳,像谷歌、苹果、惠普、沃尔玛、IBM、波音都是它的成员。

  搜狐:有没有做一个统计,这个指数相比美国类似的标普500或者纳斯达克,或者是道琼斯什么的,它在过往的表现有没有更好的亮点和优越性?

  薛天:有几个指数,一个是标普500,一个是标普100,一个是标普100等权重,其实还有一个标普500等权重,这四个是比较像的,比较具有可比性。如果你说把标普100和纳斯达克100比的话,可比性比较弱一点。我先把前面四个指数进行比较,一般来说,标普500等权重它的回报是最高的,标普100等权重紧随其后,再接下去是标普500、标普100,理论上这样的排列波动性,即风险是恰好相反的。不过我们从近1年的数据来看,尽管标普100等权重收益排在第二,但其波动率是最小的。这四个指数是给不同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风险和回报的选择,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建议选择回报高一点的,反之就是选择回报低一点的。把这些指数和纳斯达克比较的话,纳斯达克是高科技股非常集中的指数,它并不是一个市场的代表,这是为什么它并不是一个美国市场的代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