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春味渐浓 申城入春倒计时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28日09:07
昨日晴暖,大宁灵石公园内满是拍摄婚纱的新人。早报记者 张栋 图
昨日晴暖,大宁灵石公园内满是拍摄婚纱的新人。早报记者 张栋 图

  千呼万唤中,入春倒计时终于缓缓启动。昨天,上海中心气象台透露,至昨天申城已经连续两天日均气温超过10℃,开始向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发起“总攻”。不过好事多磨,明天一股弱冷空气又将来沪,申城最高气温将跌至14℃,给入春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气象专家表示,如果此轮入春成功,那么本月26日便是今年入春日。

  申城近期天气不错,申城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在8℃~18℃之间,与昨天相仿。预计今起5天申城基本天气格局变化不大,将是以多云为主的天气。不过今天夜里到明天一股“调皮”的弱冷空气又将来沪“捣蛋”,申城最高气温将骤降4℃,跌至14℃。不过后天起气温又将迅速反弹。

  据气象台统计,前天申城平均气温为10.1℃,昨天和今天的日均气温也肯定在10℃以上,入春倒计时已经开启。不过明天弱冷空气“发威”,因此此番入春成功与否关键得看明天的降温状况,很可能平均气温就在10℃上下徘徊。如果入春成功,则3月26日为今年入春日。

  气象意义上“入春”,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申城常年入春时间为3月25日。2006年到2010年的入春日,均比今年来得早。2005年是3月30日入春,即便今年3月26日为入春日,那么也已经是6年来最晚的春天了。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张瑞怡表示,到昨天为止,今年整个3月最高气温均未超过20℃,在本世纪较为罕见,近年来每年3月至少都有一两天突破20℃,“今年3月的气温的确已经降低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水准,但具体是否为1985年来首次还有待考证。”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