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 设计师吉吉

吉吉:专注才能找到你自己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03月29日21:28

  虽然吉吉做的事情涵盖很多领域,但究其根本,还是设计。我曾经做过一期专刊,名曰《中国式独立设计》,邀请了众多本土设计师谈本土设计。他们的共同点是对设计拥有至高无上的理想,但却无奈于本土的培植土壤。为什么我们泱泱大国走不出个世界闻名的设计师?为什么中国设计在国际时尚界默默无闻?吉吉说:“整个中国的年轻族群或设计族群缺乏专注力”。专注了才能找到你自己,即使没找到,也不要把自己都给丢了。

  主持人:你最近在思考什么问题?

  吉吉:最近还是在想怎么把我们品牌的一些技术上的东西做得更好一些,比方说品质各个方面做得更出色、更好。另外除了品牌,我们还有自己的画廊,今年正式成立,是以推荐中国比较年轻的艺术家为主的,这一块工作对我来讲也非常有吸引力的,而且这个画廊下面会有一个设计机构,专门和这些艺术家还有一些艺术机构合作,包括商业合作,围绕他们来展开设计,另外今年会持续不断的策划一些展览,在一些大的公共空间里面做。

  主持人:你现在最大的压力是来自于什么?

  吉吉:压力还是来自于我们对这个工作是不是够专注,这是现在最大的困扰,不只是我的专注而是我整个团队的人是不是能够很专注在这上面。整个中国现在的年轻族群或者设计族群缺乏专注力。其实我也算是一个贪玩的人,做了很多事情,有好的一面,但是到现在也会反思,有很多事情没有专注,做的事情只是一点皮毛就浅尝则止,现在就必须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几件你最擅长的事情上。对于我、整个团队、整个工作来讲,现在一定要保证专注力,其他没有什么太担心的,我们也不担心市场,因为我们本身就不商业,我们就是做自己的事业,做自己的产品,比较理想化得在做。所以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我这波人要有很强的专注力,非常重要。

  主持人:你反复提到了专注,具体是针对哪一个领域?

  吉吉:我们自己的品牌,围绕品牌所延伸的,其实是青年人的生活方式,我们要专注在这一块,通过品牌跟年轻人沟通,产生影响或者产生商业效应和影响力,这是我们特别看重的一个部分。通过在文化和艺术方面的展览,还有画廊,也是需要去建立这样的影响力,要大家能够真正的把心静下来,专注在这一块。

  主持人: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你想要传达什么理念?

  吉吉:所谓的理想也好或者是想法也好,我们希望对外部,比如对西方国家,来表示中国年轻人的面貌,或者是一个态度。一直以来我们在设计还有文化方面的话语权并不强,这就需要我们有能力去证明自己,而这又必须靠一定的积累,靠很专注的东西才能表达出来证明给别人看。你的专注力是不是能够累积成为一种影响力?这是非常重要的。而恰恰就是现在国内很多年轻人,没有找到自己,没有形成自己的影响力,随着生活或者社会的变化,最后可能又把自己原来最宝贵的东西丧失了。我们希望有自己的影响力,这也是我们在欧洲开店、做展览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