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商业时尚专刊第八期

消费者表示:珠宝营销“三板斧”挥不动了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3月30日13:09

  在往年“婚庆效应”中尝饱甜头的众多珠宝商家其惯用的营销手法——“三板斧”,即降价、打折再加抽奖。往常这三招下来总能招来不少顾客,但观察今年的婚庆珠宝市场,这几招老套路似乎失效了。在杭州市中心的商业街,一连几家珠宝商行都把降价广告贴在橱窗最显眼的位置,不过店内顾客却依然寥寥。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近来珠宝首饰定价日益透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出现了转变,一贯靠打价格战过日子的珠宝商们已经难以吸引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和只会“抡圆三板斧”以吸引消费者的珠宝商相比,另一些品牌意识较强的珠宝企业,则开始尝试系统的整合营销,组织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力图通过产品的创新设计、提升加工工艺水平、进行品牌建设等手段取得实实在在的提升。这些方法看似着力不少,实际上不仅使其赢得了较高的市场美誉度,更能使产品一上市就得到多数消费者的青睐,做到真正的事半功倍。

  业内反思:产品创新已成重中之重

  珠宝市场的这一转变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反思。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测中心陶金波主任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珠宝首饰是“奢侈品”的传统观念已逐步淡化。

  “只要珠宝消费环境足够成熟,那些缺乏个性的产品,一贯靠打价格战吃饭的品牌自然会受到冷落。”从事珠宝行业近十年的赵先生认为,珠宝产业的变化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陶金波主任表示,传统的“三板斧”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够起到一定的销售提升作用,但从长远来看,企业更应该把竞争重点放在技术创新和市场创新这两个基本点上。“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人员素质和培养专门人才,引进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结合我国实际情况进行产品开发。”她认为珠宝产业的进步,销售手段和本身设计品质的提高都是必不可少的,“更多地赋予珠宝首饰以纪念性、装饰性、身份代表性等不同的功能,去迎合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增强珠宝的文化内涵。”(出自: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