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1秋冬上海时装周

Content“看与被看”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07日18:01

  Content目录,将品牌理解成为一种容器,是展示时代精神的一部不完全目录。衣服作为媒介,传递转瞬即逝的信息,表达设计师对城市文化与当代艺术的关注。品牌具有开放与独立的姿态,集结不同领域的设计师与创作人,用多种方式表达对城市文化的理解。设计团队包括服装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平面设计师、摄影师、音乐人以及对此感兴趣的业余爱好者。影像介入衣服,是content最直接的设计语汇,用不同的方式展示不同的影像主题,是Content独特的品牌风格。

  Content题为“看与被看”( Watching / Watched )的2011-2012AW作品,灵感来源于两位艺术家探讨当代城市监控系统的两件作品:观念建筑师和艺术家李巨川的录像装置《上海偷窥》,与声音艺术家姚大钧的声音装置《聆听上海》。作品的独特视角启发了设计师完成此季服装,而此次秀演也由三方合作共同制作。三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与设计师,通过不同的媒介表达同一个对当代城市空间政治的关注。这个让你忽视又不能忽略的“风景”,将让人们反思。

  秀演的第一部分“Watching”,艺术家作品的单帧影像以巨大的尺度呈现在服装之上,监控视角的熟悉场景与不同织物并置,极具张力。羊皮通过折叠立裁与丝绒组合,毛织物丰富而温暖,丝绸在特有的影像中闪着奇异的光芒。旋转裁剪的jacket,廓形大气的coat,影像leggings,带帽连身裤… 在“目录”的作品中,看不到矫揉造作的女性情怀,看不到哗众取宠的装饰元素,甚至连衣服的组成要素都在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浑然一体的廓形,散发出令人难以忽视的力量。

  秀演的第二部分“Watched”,艺术家作品以不同尺度的多帧影像出现,显示器符号的出现揭示了被看的真相,诸多影像的排列将作品束缚成构图元素。一成不变的格子越来越密集,千变万化的内容越来越扁平,风格迥异的挺拔窄身廓形,带来制服般的紧张情绪。漆皮闪出不自然的光泽,沉重而抑郁,透明塑料让人忘记现实。看与被看,在此交汇,在此交换。

  《上海偷窥》被投射成了影像T台,《聆听上海》将空间充满,现场多个监视器画面的交错穿插,揭示了这是一场《看与被看》的游戏。这样一场非同寻常的服装秀,呈现出一种满不在乎与奋力抗争的矛盾状态,从中我们能感受到一种压抑与内省,以及压抑沉默之后的爆发动力。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