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迷你收费沙滩藏身南外滩遇冷 收费20元人气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08日09:18

  南外滩建了一片人工沙滩,供游客享受日光浴,欣赏浦江美景。但是,由于沙滩外路标太少、进入沙滩要收费等种种原因,这片沙滩一直人气不旺。

  路标缺失娱乐较少

  “老码头阳光沙滩”位于外马路上,不过,要找到它却有一些难度。由于沙滩并没有任何标志,记者在外马路周边辗转许久,才找到沙滩的位置。这片迷你沙滩建在外马路近复兴东路处,由于靠近外马路的一边有围墙围着,并不靠江,另一面则是停车场,再加上入口较小,游客很难发现。

  这片人造沙滩约有大半个篮球场大小,摆放着10余把沙滩椅和遮阳伞。不过,即使是阳光灿烂的天气,沙滩上还是游客寥寥。为了验证这种情况是否为常态,早报记者昨天再次造访这片沙滩。或许由于天气阴冷,空中又下起小雨,昨天下午,老码头阳光沙滩上依然没有一个游客。

  沙滩上还建造了一个简易小屋,供游客更衣与沐浴。但沙滩和黄浦江之间是用护栏和走道隔开的,游客并不能在黄浦江边游泳戏水,沐浴小屋的设置显得有些怪异。除此之外,沙滩上没有其他娱乐设施。

  收费是为防止人太多

  记者获悉,这片沙滩人气一直不足的一个原因就是,游客进入这片迷你沙滩需交费20元。而著名的金山城市沙滩在非高峰时段收费也仅为30元。沙滩负责人解释,20元的价格主要是人工沙滩的服务费。“客人可在此冲淋,使用躺椅,我们还会为客人提供一条浴巾。游客还可以借用皮球在沙滩上玩耍。”收费也是为了防止过多游客同时涌入沙滩,“沙滩面积并不算大,我们担心不收费易造成在某个时间段忽然有太多人来这里,对沙滩的维护造成一定难度。”该负责人说,老码头阳光沙滩的沙子都是江沙,运输成本很高,维护清理起来也不容易。今后,沙滩周边将增设路标,为游人指路。

  “其实,20元的收费在维护沙滩方面是远远不够的。”该负责人表示,去年8月“老码头阳光沙滩”便已建成,沙滩的主要功能定位是老码头地区商业设施的一个配套景观设施,而并不是依靠门票盈利作为打造这一景观的目的。

  回应

  将来可体验沙滩宴

  沙滩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沙滩显得比较冷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天气较冷,游客肯定不多。此外,这片沙滩还没有正式对外推广。”负责人透露将加强推广策划,“我们还考虑与附近一些餐厅联手,吸引顾客光顾沙滩,他们可以在沙滩上点餐,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美食,这在其他餐厅是无法体会到的。”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