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1秋冬上海时装周

李鸿雁:涅磐重生后的反思

2011年04月09日11:11

  设计师简介:李鸿雁,上海新兴时尚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毕业于东华大学拉萨尔国际设计学院,曾获得几次国际和国内的奖项。2003年,李鸿雁和志同道合的设计师合作,创立了上海本地的品牌‘insh’ (in shanghai),给世界带来一个全新的上海印象。

设计师李鸿雁
设计师李鸿雁

  主持人:参加时装周,是很多设计师的梦想,站在梦想的门槛边上,准备好了吗?

  李鸿雁:完全准备好了,这场秀的灵感还是蛮哲学的,以黑白系列为主,包涵很多人生经历,怎么样去揣摩它,也给了我很多想法。像色彩,所有的颜色汇总在一起就是黑色,一旦黑色进入另外一个颜色就是白色。很多事情有两面性,这次灵感以两面性为主,每种事物,生活方式,人生的经验,包括人的两面性。IDEA是来源于法国的哲学家的一句话:所有一切结束都是新的开始,创作这个系列,也可以叫做“黑白道”。

  主持人:作为根植于上海的本土设计师,在上海走秀,你觉得你的优势是什么?

  李鸿雁:参加时装周也是从最早一届开始,去年是缺席的,今年能够重新站在舞台上我也觉得很感慨,像我们独立设计师做了很多年,也经历了一些酸甜苦辣,甚至于去年前年我自己都想要放弃,有很多事情都让我无法去面对,情绪一落千丈。后来调整过来以后,我觉得这是人生必然的经历,这次创作“黑白道”也是一个因素,作为一个独立设计师,能够进入时装周其实也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

  主持人: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李鸿雁:担心还是有的,从头到尾工作室只有几个人在一起组织,害怕一些细节考虑不够周到,现在也尽量在完善,想的更周到一点,怕有意外发生,比如鞋子的SIZE问题。提早防患于未然,其实其他也没什么担心,对于自己的作品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主持人:你认为怎样才能保持设计的生命力,让它能够旺盛茁壮地成长?

  李鸿雁:其实我就按照自己的思路和想法去做,包括之前很多人问我今年都是以印花为主,都是五彩斑斓,为什么你以黑白为主。其实我并不是很担心,我觉得每一个设计师都有他自己的独特的设计方式和手法,这样才能创作出新的东西,这次的材料也是用的很独特。要有独到的设计理念,取决于平时的生活经验和学到额知识文化,我是非常注重文化和设计之间的结合。还有就是一种个人的魅力,设计师有时候作品不错,但自己缺乏很强的个人魅力,也会很难得到大家的认同。各方面结合才可以成长。

  主持人:这几年不断有高级定制时装大师宣布破产,有人担心“高级定制将慢慢消失”,你认为独立设计师是否遭遇行业瓶颈?

  李鸿雁:我想会的,其实也要针对一个市场,可能是大环境、也有国情的关系,高级定制正在慢慢萎缩,但是高级不会退掉它的吸引力,高级不高价将越来越被接受,因为一件衣服是天价的话很多人望尘莫及,以我自己这么多年经验,大家对于定制的衣服将越来越讲究,也会有一部分市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