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1秋冬上海时装周

[专访]松尾英明:中国设计师需要突破

2011年04月10日12:34

  嘉宾简介:松尾英明,YUKI TORII董事长。

松尾英明先生
松尾英明先生

  主持人:秀刚刚结束,你满意吗?自己打多少分?

  松尾英明:今天的秀,我个人只能打三十分。

  主持人:对自己要求太严格了吧,那三十分扣在哪里?

  松尾英明:灯光、音乐根本没有和服装配合好,我们做了很多很多秀,这场秀作为一场在商场的简单的秀来说,我也没有做很高的要求,但是总是觉得中间的音乐有些遗憾。服装方面,这次主要是展现产品而已,并没有把当时在东京、巴黎发布的这些作品带过来。

  主持人:把这样一个在日本声名显赫的品牌带到中国来,压力想必很大吧?

  松尾英明:确实有很大的压力,我们最早是在06年上海服装节的时候,是作为嘉宾来参加的,那么当时是在复兴公园,那场秀的发布效果很好,很多人都在问—哪里有卖,那这是第一次。第二次是在十六棉厂,我们也做过秀,反应也很不错,所以YUKI老师跟我说,我们是否可以尝试到中国来。我觉得中国消费水平越来越高,然后我们品牌这么有历史,应该会一点一点被中国的消费群体来接受。

  主持人:你还是把这个品牌定位为设计师品牌吗?

  松尾英明:当然。

  主持人:因为中国现在也有很多设计师在坚持做自己的品牌,但是感觉这条路很辛苦,怎样才能把一个独立设计师品牌做得这么成功?

  松尾英明:这是一个过程,日本十五年前也没有设计师品牌,YUKI是比较例外的。其它日本有名的设计师,他们以前都是在国外,像欧美的品牌里面做辅助设计师,一点一点学到东西后才想到做自己的品牌,这是一个过程。像我跟上海纺织控股集团也一直有很好的合作,上纺也一直在重点培养中国自己的设计师品牌,这肯定是需要时间的。我觉得,并不是没有市场,虽然这个很难,但是也需要一点一点去做的,就像两年前YUKI的秀之后,上海很有名的设计师翟宴辛就来问,为什么YUKI的秀做了之后,马上就有人来问在哪里可以买,而他的秀很有个性,但是这个服装并不符合实际,这就是一个过程。

  我觉得,定位为设计师品牌,是因为设计师品牌在日本就比较有自己的特点,很多人会为了穿出自己的个性,会去选择设计师品牌,而且在设计师品牌店里,他会帮你去搭配,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中国现在在一点一点的走向这个方面。这个是跟市场是跟所有消费者对于服装的理解,是一起成长的。

  主持人:所以我理解,你觉得中国设计师所缺的只是时间?

  松尾英明:也不一定是时间,可能还需要一点对于自己的突破。我跟翟宴辛、祁刚都有联系,他们并不是没有才华,需要坚持,也需要一些对于自己的突破。

  主持人:那你最想合作的中国设计师是?

  松尾英明:翟宴辛、祁刚,我个人很欣赏。包括翟宴辛我去年有推荐他去参加东京时装周。坦白说,一些在品牌工厂的设计师比这些设计师做得还要好。因为我觉得,在品牌工厂的设计师他们的服装更实用。如果以后选择和中国设计师合作,我会选择一些在品牌工厂里做加工的设计师来合作。因为他们更能设计出给消费者带来更有吸引力的衣服,而独立设计师们可能需要更好的与市场做结合。

  主持人:现在这个阶段而言,日本时尚与中国时尚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松尾英明:认识吧,其实我觉得,现在中国与日本时尚没有太多的差异,不管是媒体、杂志还是现在大家喜欢的东西,都是同步的。唯一不同的是,可能中国现在的消费者,还需要从收入、对服装的认识、对服装的表现能力来说,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是这个是非常快的,上海的一年相当于日本的五年,这个过程会很快。

  

  

(责任编辑:刘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