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酷贝拉中国儿童少年公益专项基金在沪启动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15日14:57

  2011年4月12日,由湖南酷贝拉欢乐城管理有限公司捐资1000万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设立的“酷贝拉中国儿童少年公益专项基金”在上海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市红领巾领事会名誉主席龚学平、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祖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在内的250多位政界代表、媒体代表、品牌合作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步,本次会议向社会各界正式推介酷贝拉(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发展规划。


  隶属全国妇联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1年成立。专注于儿童少年的公益事业,曾资助了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儿童福利院、少年宫、SOS儿童村、儿童活动中心、学校等儿童生活、学习和活动场所,还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为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酷贝拉是团中央授牌的全国首家“青少年职业体验教育基地”,是以青少年职业体验为核心的文化产业综合体。目前正致力于全国连锁发展的儿童室内主题乐园,曾被舆论誉为“中国版迪斯尼”。酷贝拉拥有六大事业中心,分别是酷贝拉欢乐城、哈哈酷贝拉亲子百货、酷贝拉亲子主题酒店会所、酷贝拉动漫、酷贝拉互联网事业以及酷贝拉衍生商品。酷贝拉集合这六大产业板块,将戮力打造中国青少年职业体验教育第一品牌。诞生一年多的酷贝拉,已充分展现了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始终将青少年儿童产业的使命问题放在首位,捐建西藏爱心小学。“为了孩子,属于孩子”是酷贝拉的核心理念。

  本次双方牵手建立的酷贝拉中国儿童少年公益专项基金,主要面向全社会正在积极探索的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事业体系的建设,努力扶持儿童建立主流世界观、人身观和价值观,培养未来社会需要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公益事业和重大项目。为了持续长期推进中国儿童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湖南酷贝拉欢乐城管理有限公司还承诺在全国各酷贝拉欢乐城的每张门票收入中捐赠1元用于“酷贝拉中国儿童少年公益专项基金”长效建设。

  酷贝拉首家欢乐园在长沙家喻户晓,取得首年客流量40多万的巨大成功。借基金启动之际,本次发布会上公布了企业的全国战略规划及上海项目。继上海迪士尼项目之后,湖南酷贝拉欢乐城管理有限公司与徐汇国资旗下上海光启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推出的酷贝拉(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于2011年6月28日正式向上海的广大青少年见面,项目选址位于上海市徐汇区龙吴路118号,占地30亩,建设面积 20多万平方米,上海园将不但拥有酷贝拉核心产业——青少年职业体验欢乐城,更囊括了亲子酒店、亲子百货等产业业态,是酷贝拉整体产业链的起航之地,国内最大的青少年职业体验教育基地。

  上海光启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酷贝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庆光先生表示:酷贝拉上海欢乐园将通过运用湖南酷贝拉的成功经营经验,针对上海市场需求,走出一条具有上海特色的道路,那就是:商业模式更加创新、项目内容更加适合、互动体验更加强化、科技含量更加精准,成为青少年最想去的寓教于乐的场所。

   酷贝拉将为文化产业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产业发展理念,为文化产业与传统产业的串联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也正是基于此,本次徐汇国资旗下的上海光启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酷贝拉公司合作,将酷贝拉(上海)创意产业园区落户徐汇,配合徐汇本身得天独厚的商、教、文、旅资源,进一步释放资源串联所带来的价值,为徐汇的文化产业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脉动。

   酷贝拉将为素质教育提供更加生动的补充形式和新的路径,让知识更加易懂,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让一些无法在书本上得到直观感受的知识内容,通过体验让孩子们充分掌握。比如现在比较关注的安全教育和应急措施教育,酷贝拉相较学校将以更加直观和形象的方式让孩子理解和认知。但当孩子在我们酷贝拉的“地震馆”、“消防署”体验之后,一旦碰到发生类似情况,一定就知道如何去做了。同样的,体验酷贝拉场馆的各个职业将会让孩子有对社会分工等方面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这都是很难从书本上去了解和吸收的东西。

  酷贝拉(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即将拉开序幕,届时长三角的青少年儿童将会切实感受到酷贝拉的“风暴”。按照规划,未来3年内,酷贝拉将在北京、沈阳等重点城市,拓展约8家左右直营的“酷贝拉”连锁体验教育基地。5年后,覆盖全国市场,并逐步通过中国体验教育文化的传播,进入国际体验经济领域的竞争舞台。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