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1第三届顶级品牌高峰论坛

Jean-Claude Biver:用表连接未来和世界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16日12:05
宇舶表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an-Claude Biver
宇舶表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an-Claude Biver

  主持人:你认为中国顶级高端消费市场有什么不同?

  Biver:在顶级奢侈品市场,中国人和法国人是一样的,没有国籍之分。萨拉热窝富人和法国富人和中国富人没有什么不同,只有在你驾驶便宜车的时候才能看出人的分别,但在高端,人和人没有分别,哪儿的奥迪法拉利都一样,中端和高端的等级不同代表的品位不同,顶级高端就是世界品味,在这一点上没什么不同。

  主持人:宇舶来到中国以后,你认为中国的钟表奢侈品市场的增长还是30年吗?

  Biver:不是30年,是100年,30年太少了,也许欧洲是30年,但不是中国。一旦中国市场不增长世界就停止了,我不只期待中国30年的发展,我期待更多,虽然我那时未必还在这世上,那时我90几岁了。中国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还是第一阶段。

  主持人:中国的钟表市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Biver:很多中国消费者希望能更加确定他们买的是对的,所以他们需要知道谁戴这个表,这样他才会有安全感。但在其他国家这方面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他们有自信,即使别人都不戴他也会买。但在中国大部分人会买东西是因为他看到别人买,这是最大的不同。在欧洲人们想要与众不同,但这一点在中国还没有这么强烈,这里很多人还是看明星戴什么或者别人有什么才买。

  主持人:你预测手表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Biver:我估计手表会越来越讲求重量轻,20gm,30gm,轻到你可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你甚至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因为它太轻了,这是个技术发展趋势。我还预测手表将会研发出高新材质,在支持重量轻的同时会诞生新的颜色。

  主持人:在中国做品牌推广有什么不同?

  Biver:其实在中国没什么不同。我们是很多足球、篮球赛事还有F1的官方合作手表。中国人喜欢NBA、欧洲足球、F1,这些我们会继续保持。另外我们增加了和李连杰合作的部分,包括他的慈善机构。这是专门在中国开展的品牌推广活动。我们很重视慈善、社会方面的工作,当然不只在中国。

  主持人:你认为中国奢侈品市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Biver:我认为最大的挑战是让人知道你的存在。因为这个市场太大了,沟通成本太高,最重要的方面是怎么让我的品牌被人知道。如果是在瑞士,你做个广告,整个国家的人口都知道了,但在中国太难了,去营造熟悉度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我们正在做的,通过足球、李连杰来达到这个效果。

  主持人:你怎么说服中国消费者说“你的东西比别人好”?

  Biver: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你从来不可能说服别人你的东西比别人好,比谁的更好没有任何意义,比什么?质量?设计?你不能说服别人你的好,这样他会开始担心。你应该说服别人说,表是属于你的,代表你所做的事情,所以你是用表连接未来和世界的,你需要手表因为他代表你的活力、它的实用性、它代表你的一切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陆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