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雅典表

颜廷鹏:聆听钟表的天籁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19日17:30
雅典表大中华区总经理 颜廷鹏
雅典表大中华区总经理 颜廷鹏

  奢华需有内在支撑

  主持人:其实中国也有一些本土的手表品牌,现在国外这么多品牌都来到中国,你觉得中国的手表市场是不是已经给国外完全取代了?

  颜廷鹏:其实也不见得,像国内我知道天津有一个表厂叫海鸥,海鸥也可以做一些陀飞轮,而且在技术上已经没有太大的问题,另外北京表厂现在也可以做一些带有工艺的手表,足以证明中国人是完全可以把钟表市场做好的。

  主持人:这个差距现在是多大,是什么导致国内市场逐渐被国外品牌所取代?

  颜廷鹏:其实中国已经很不错了,急起直追,别人可能花十年的时间,但中国人花了三年的时间就达到这个地步,其实中国的发展已经非常快了,但如果说要跟外国的品牌,瑞士或者德国的手表品牌来相比的话,可能还需要一些内涵的东西,而不是外在虚华的,需要内在与内敛的更多一些,而且在技术上也是需要经过很长的时间磨炼出来的,在设计,还有制造的过程中间想法都是不一样的。

  买手表更要懂手表

  主持人:现在中国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好表的人挺多,但是不知道怎么去挑选。

  颜廷鹏:其实目前国内很多人对高级表有一定认识了,我们知道国内专卖店到处林立,尤其像南京路,淮海路都有高级表品牌的专卖店,他们都透过这些慢慢学习、了解,我觉得以目前来看这些人品位还算不错,但有些人真的是有钱,只是想买最贵的,我曾经在太原当场看过一个客人进到店里来第一句话就说你们最贵的表拿出来看看,他也还不懂怎么操作这些复杂功能,就买了这两块表。

  主持人:在你们售表的同时有没有让客人了解这块表所要表达的内涵或者是它的功能?

  颜廷鹏:我们会透过我们专业的销售导购把我们的功能跟操作的方式一五一十的告诉给客人,让客人知道怎么操作,但是有些客人对这方面的兴趣不是很大,也不想了解这么多,可能就买品牌。

  主持人:现在戴好的手表人也很多,有没有在平时佩戴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颜廷鹏:我常碰到消费者到店里买手表,买比较高级的手表,买了一个手表不懂得怎么去保护这个手表,认为我花了越多的钱,这个手表就要跟无敌铁金刚一样很强壮,又能够上山又下海的,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概念,越贵的手表越娇贵,不能佩戴这个高级表去洗桑拿,因为桑拿有蒸汽,蒸汽分子比较细会侵入到表壳里面,会对机械产生潮湿的影响,纵使说手表是防水的,我也建议高级表不要戴去做任何激烈的运动,除非今天买了一款运动表,可以佩戴这个手表做任何激烈的运动,无论潜水、游泳、泡桑拿,但是越高级的表越要小心操作,另外要懂得怎么去操作,机械表要注意当你的时针在九点跟三点钟的位置千万不要去拨动日期,比如今天的日期不对了,我想要调整到今天正确的日期,建议在晚上九点到凌晨三点这个中间看到时针落到这个区间带就不要调整这个日期,宁愿把时针先转开就可以调整日期,因为这是机械机构设置的原理,不然日期盘的齿轮很容易崩掉,另外皮带表要尽量不要碰到水,因为皮带表都很高级,都是鳄鱼皮带的,那么贵的一条表带碰到雨水,可以用痱子粉放着阴干,然后再用干部擦掉就好了,这个表带就不会变硬变臭,机械表的保养大概每四年到五年要做一次洗油保养,就好象今天开了工厂买了很多的机器,机器24小时不停的运转,这个手表并没有在睡觉,不停的运转,所以必须要润滑,必须要把油换掉,这样才能走得更顺畅,而且机械表保百年都不会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