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丽婴房专访

王国城:孩子是一辈子的事业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25日14:29
丽婴房总经理 王国城
丽婴房总经理 王国城

  品质永远是第一位

  主持人:像婴童用品,很多父母都会选择购买国外的,主要还是安全方面的考虑,丽婴房在安全方面做得怎么样?

  王国城:我们对商品的品质都有很好的检验和把关,作为零售通路我们采购的商品对供应商的供货和选择都非常的注意,比如说像服装的部分要通过很多政府质量的检验,对供应商品质的要求,不可以有甲醛,不可以有荧光剂。这些都是最基本的,除了这些要求之外,我们还积极的希望提供一些不一样商品品类,比较进步的品质,比如在衣料上在台湾有发展一些抗过敏或者是防螨相关的产品,除了保护消费者之外还提供一些差异化的选择给消费者。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主持人:丽婴房在发展的时候就承担企业责任,有没有考虑过做更多的事情回馈社会?

  王国城:我们一直是默默的在做,比如说我们对于西南一些少数民族每年都会捐赠一座学校,而之前发生的汶川地震我们也捐了很多的钱与物资,还同慈善机构的合作,包括一些环保上面的合作,我们也加入阿拉善的生态协会,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一点一滴的把这方面做起来。

  承诺让事业细水长流

  主持人:中国品牌现在也在逐渐的强大成熟起来,您认为如果要成为一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应该具备哪些要素?

  王国城:第一个要对消费者有很好的承诺,这是最重要的,这个才会是一个非常长期的可以让我们事业细水长流很重要的源头,另外一个就是要跟我们的环境,跟我们相关的关系人维持一个很好的互动,比如说刚刚提到很多的题目,环保的题目,照顾弱势的题目,这个都是很好的题目可以去发挥,有了这两个东西才来谈怎么样去经营,怎样增加股东的回报,所以对社会来讲的承诺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刚刚听到您一直在强调承诺,承诺是不是对于丽婴房来说有着更多的意义?

  王国城:承诺对于丽婴房来说很重要,我们今年40周年的主题就是承诺,包括对消费者的承诺,包括对社会的承诺,包括对我们员工的承诺,还有我们对投资股东的承诺,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我们所说的。

  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

  主持人:很多人认为电子商务平台今后是大势所趋,您是如何看待这个平台的?

  王国城:其实电子商务平台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成长的潜力也非常快,我们对电子商务的发展也做了一些转投资,我们也是非常看好的。

  主持人:刚才说到了“母婴之家”,现在的发展怎么样?

  王国城:现在发展非常顺利,但是我们也希望加大角度,这个公司以前是以销售为主,网络的销售占三分之一左右的营业规模,在今年希望能够倍增网络的营收。

  主持人:婴童用品在这个平台上面是不是有它的优势?

  王国城:日用品的部分是有它的优势,但是服装的部分优势就不是那么显著,因为服装毕竟还是要感受,还是要触摸,服装的品质不是光看一个图片就知道了,但是日用品的优势比较强一点。

  主持人:会不会有很大的竞争?

  王国城:其实在中国每个行业都有很大的竞争,我们要把竞争放在我们策略经营的考虑之内,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有竞争就规避或者退缩,最重要的就是核心能力要随时随地提醒自己要保持核心竞争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