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五一”假期出游 周边踏青休闲项目最受欢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6日17:04

  本周六,不少人将踏上“五一”小长假出行的旅途。昨天(25)来自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集散中心已经预售的小长假期间的2500余张旅游套票中,绝大多数游客都选择了2-3日的周边游线路。其中,追寻生态自然、体验农家或渔家风情等休闲线路最受游客青睐。国内游长线方面,受离岛免税政策利好影响的海南游也进入了一个旺季,西安、成都、厦门等地也成为“五一”出行热点,部分酒店价格出现上涨。

  周边游踏春休闲项目最受欢迎

  “五一”假期虽然早已被缩短成3天,但一部分游客仍然延续了此前“五一”、“十一”必出游的习惯。沪上旅行社人士表示,与此前的元旦、清明等小长假相比,“五一”假期游客的出游意愿明显高出很多。进入4月以来,“五一”出游线路、门票和酒店的查询和预订量就不断攀升。

  从目前多家旅行社的报名情况看,1-2天的周边游线路依然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踏春休闲类的项目。在淘宝旅行平台上,杭州西溪湿地、上海欢乐谷、江苏的常州恐龙园、厦门的鼓浪屿套票、北京野生动物园等热门景点的门票近期每天的销量都在1000张以上。此外,成都的欢乐谷、熊猫基地、海洋馆等景点,重庆的龙门阵魔幻山主题公园、融汇温泉等也很受欢迎。

  为了让出游行程自由度更高,不少人选择了自驾出游。芒果网租车工作室负责人介绍说,“五一”期间,以两天行程的租车自驾游最为走俏。其中上海出发的租车一族最青睐的,是崇明、杭州、无锡等目的地,这些目的地的共同特点是车程在两三个小时以内,当地旅游设施相对较为完善。

  部分旅游城市酒店价格攀升

  国内长线游方面,不少城市“五一”出游价格也不便宜。受离岛免税政策将正式实施影响,海南游在“五一”前后有所升温。上海旅行社、春秋国旅、上航假期等旅行社均已在“五一”后的部分海南游行程中,加入了去免税店购物的内容。针对自由行游客,旅行社也在游客须知中加入了免税政策的详细说明,游客可以据此自行去免税店购物。

  受此影响,“五一”期间海南的部分酒店价格明显上涨。记者在携程网查询发现,某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的海景双床房,节前价格为2500元左右一晚,“五一”期间上涨到3200元;另外一家五星级度假村豪华海景房价格。也从节前的近1800元上涨到2800多元。不过,旅行社人士称目前三亚高档酒店的整体入住率只能算一般,游客仍然有较大的选择余地。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8日在西安开幕,“五一”期间西安的酒店尤其是经济型酒店预订颇为紧张,价格出现也一定幅度的上涨。到昨天为止,汉庭酒店集团在西安的有19家门店的房源均已呈现紧张状态。此外,杭州、成都、厦门等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在“五一”期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