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2011中国美容博览会

整合各方力量 捧出世界级品牌展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27日11:35

  15届历程,上海CBE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化妆品产业链的国际贸易平台。

  16届展会的三大主题已呈现出:规模突飞猛进,呈现第一展风范;品牌阵容史无前例;国际化质的突破——3月25日,展会组委会主席桑敬民和大家提前分享了将于5月18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美容博览会所带给业界的品质和宏大!

  三大主题得益彰,一体两翼显神威

  经过组委会精心运作,16届CBE总体展位面积首次突破10万平米,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国际馆规模增加20%,日化原料包装机械设备主题馆规模翻番。预计届时将有5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汇聚国内外市场3000多个主流品牌,第16届CBE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品牌展。

  日化主题:大众品牌聚终端

  以采购为导向的数千品牌专业展览格局

  W1馆和E1馆两大名品馆带动日化主题馆形成“双龙戏珠”之势。在第16届上海CBE规划中,日化主题展览占据W区三大展馆、新开辟的E区两大展馆及东广场两小馆。按照化妆品市场的渠道和品类细分逐渐明显的市场特点,组委会从科学引导贸易交流的角度出发,又把展示区域细分为适合化妆品专营店渠道的护肤、个人护理用品、彩妆及化妆用具、儿童护理用品等区域,适合商超的洗护类产品区域,适合百货专柜的国际代理等高档护肤产品区域;新辟的E1馆被定位为日化品牌馆,在规划上,我们把代表全球化妆品水平的欧美组团,和E1馆实行连动。这样就保证了那些对新产品、新技术极有敏感的专业买家对E1馆的关注,使得的国内名品将和E2、E3欧美国家馆一起互动成为展会重点参观动线,进入日化专营店专业买家的新视线。

  专营连锁模式创新展

  首次设立以专营连锁创新模式为中心的零售展亮相本展会。今年,组委会围绕零售终端设计了两项新业务,分别是向零售终端提供解决方案。其中有已极具连锁品牌效应的娇兰佳人、致力于“千店万店工程”的歌诗玛、创造独特零售关系的“雅丽洁模式”、专注于化妆品、饰品等七大类产品的七色花(国际)等等创新模式推广。另一新内容则是提供优秀的连锁店/专柜移动POS展、无线智能盘点展和PDA无线订货会展等等,从而提高专营业态整体管理水平。

  这个零售理念和创新模式展不仅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而且借助未来专营模式的发展,参观者既可以充分体验到2011年专营零售业的新鲜面貌,也可以身临其境的领略CBE如何使未来专营理念和解决方案变成现实。

  专业线主题:国际化促提升

  国际馆全面提升E3品牌馆的品质。香港等地区和国家组团引领并组成高档次专业线展示阵容。工商国际、吉斯迪、凯尔斯、宏强、众宏、雅蒂斯、科曼、上海家化露美、都雅等美容专业线产品的生产企业、国际品牌代理商以及SPA连锁机构等400多家共同参与,全面提升E3品牌馆的品质。继而吸引以华东地区中高档美容院为代表的优质客源。其中,香港贸发局组织的香港馆再次以全新形象出展,显示出香港地区展商对内地市场的重视。

  供应线主题:技术创新上台阶

  超大规模展示面积,国际包材馆领衔。日化类上游供应链企业则被规划北入口的三大馆,其中又细分为日化原料区、日化机械设备区、日化包装材料区,展示面积达到 25000平方米,展馆面积同比增长了一倍。

  从上海日化技术展来看,汇聚了包含法国SGD和阿克希龙舜华、德国三星、美国瑞奇、日本铃诚和竹内、韩国殷昌,以及国内领先的益发、誉丰、正庄、美捷时、等一流的日化包装企业;法国西瑞斯、日本石田、台湾佑豪,以及国内领先达尔嘉、三槐等一流的机械设备企业;新加坡的爱伯馨,以及国内领先的爱普等日化原料供应商在内的600余家国内外一流的日化包装、机械设备、原料供应商。

  三大战略贯穿其中,开创传播新格局

  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是上海CBE获得业界认可的关键因素。在不同的市场阶段,CBE总能及时做出战略调整,从主打日化到日化、专业、供应三大主题全面覆盖,从代理商为主要客户到汇聚全国零售商的专业展会,上海CBE一直把“适应、创新、引领”作为展览组织的方向。在此基础上,第十六届上海CBE提出“以品牌战略打头阵、以终端战略为攻势、以传播战略为保障”的“品牌、终端、传播”三大战略。

  品牌战略

  品牌战略威力显现,刚刚三大主题的阵容可见一斑

  如:日化主题展中,国际大牌领衔,国内主力品牌蜂拥而至,品牌聚合力强化。其中:日本资生堂在进入中国市场30年之际,再次发力中国美容博览会,深化运作专营店渠道;欧莱雅集团正式宣布进军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渠道不久,已正式加盟中国美容博览会,意味着将继续致力于多渠道发展的策略,积极推进各品牌深入到各种不同类型的分销渠道;日本佳丽宝、美伊娜多、拜尔斯道夫旗下丝宝日化等也继续加盟中国美容博览会。我们国内的主流品牌更是如此,上海家化、伽蓝集团、珀莱雅、欧诗漫、奥洛菲、隆力奇、卡姿兰、雅丽洁、片仔癀、郁美净、新高姿等纷至沓来。CBE的品牌地位也因此确立。

  终端战略

  终端战略的核心是围绕着CBE所服务的参展品牌所定位的零售终端,目的是把品牌的影响力最大程度地扩展到零售终端去。

  1.日化零售终端,聚合30000家专营店关注品牌

  “要走专营店,到上海CBE去!”这是我们在业界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我很感谢业界对CBE的认同。这也道出了这两年CBE的一个重要变化,即曾经以代理商为主的专业买家队伍,成为代理商、百货专柜、超市、专营店、婴童店等各渠道并举,结构合理的买家群体。

  这两年化妆品专营店在零售渠道的表现越来越突出,尤其在低线城市,出现了从边缘走向主流的趋势。16届CBE的终端战略的重心就在专营店渠道,着重强化以一个以拉动15万家专营店为重点、尤其是关注低线城市专营店。我们主要以展会三大营销事件来让3万家专营店聚焦在座各位的品牌:

  一是2011年5月17日由国家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和上海CBE组委会联合主办、《化妆品报》、C2CC网站及优酷视频网全程报道的“2011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大会以“专营渠道:从边缘到主流”为主题,关注化妆品零售业发现状,把握专营店发展脉动,聚焦低线城市零售终端为宗旨。

  二是2011年5月17日晚由上海CBE主办,优酷、搜狐、央视CNTV、瑞丽全程支持的“美伊风尚大典”以“明星效应”赚足眼球;接下来马上要进行本届美伊奖的网上评选启动仪式,从3天到30天,从30天放射到3个月(后期推广),从行业放射到消费群体,千万网民关注,万商云集新品。

  三是首次在展会期间为全国3万家专营店业主设立5月19日的专营店专场,并在现场组织德国主题馆日、新品发布、美伊奖展示、专营店创新模式推广等各种针对专营店渠道的商贸活动,以促成专营店和品牌之间的贸易交流。突出三万家专营店聚焦,美伊新品助推低线城市专营店从边缘到主流。

  2.聚合20000家美容院终端

  为了更好的提升第十六届上海CBE的专业线主题展的优质买家到会率,CBE特别策划了“2011创新美容院产品奖”,获奖企业可入选展会现场门厅的“创新美容仪器及产品风采榜”, 并在展会现场的中国美容业颁奖盛典上接受隆重颁奖。该活动由全国美容美发化妆品协(商)会联盟旗下四十多家地方协会,持续一年海选出的千家优秀美容院、沙龙及代理商共同接受表彰。同时,专设的美容时尚潮流秀场也将展示全新的产品体验和潮流。吸引20000家华东区美容院、沙龙、SPA水疗中心业主到会。

  3.吸引10000名供应线专业买家

  CBE将在数万名日化制造企业的决策者和高层技术研发人员中,推动日化原料包装机械设备业实现突破:特别策划“2011日化创新技术奖”,获奖者可在展会现场“日化创新技术榜”得到彰显,并在在展会现场中国日化技术论坛上接受隆重颁奖。本次活动将由科学家带领的独立专家技术评审团,开展评选。

  中法技术交流论坛、第13届化妆品加工制造专题研讨会、上海国际日化技术研讨会等活动也将为10000多名专业技术研发人员提供更多资讯。

  传播战略

  关键词:最大限度实现精准营销!

  在展前、展中、展后全过程中,我们除了通过自身官方媒体的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更聚集了当今行业以及大众的主流媒体,针对这些不同的媒体特性,分为两个阶层对展会整体、展会重要营销事件进行差异化传播,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行业媒体从行业的角度剖析活动影响力,提升品牌形象!大众媒体通过活动全面塑造品牌形象,吸引消费者关注!

  专业传播强调终端客户针对性,日化、专业线、供应线三大主题各自确定相匹配的传播路线及信息;为此,我们将分三大主题不同的买家群体,设计各自不同内容、不同发放对象的买家邀请函。

  比如,日化的邀请函将主要发往全国300多个地级市的十数万,以化妆品专营店、超市卖场、百货专柜等为主的零售终端中。专业线、包材线也分别以华东美容院为主,以生产研发采购为主的高级技术人员中。

  这些邀请函也将为重要品牌的活动提供共同发布的良机。

  今年,率先在优酷、sohu、CNTV、瑞丽等大众时尚媒体实现活动的深度合作,以美伊颁奖晚会为切入口,综合进行零售业大会、展会等各专题的深入报道,提高大众媒体曝光率。

  根据这三大战略,我们将分别在日化线、专业线、供应线组织有针对性的活动。

  第十六届中国美容博览会已名副其实地以世界级大展的姿态,带着崭新的希望和更高的目标向我们走来……我期待着与在座各位在第十六届中国美容博览会(2011年5月18-20日)上共同谱写成功的新华章!

  

(责任编辑:陆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