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商业时尚专刊第10期

瑞士手表的中国明星豪华阵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4月27日16:46

  给优雅下个新定义

  明星:林志玲

  品牌:浪琴

  浪琴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世纪30年代,它还拥有最古老的表类注册商标(一个带翅膀的沙漏)。浪琴表之所以成为精准的同义字,全归功于对时间工艺的不断努力。1899年,浪琴表赞助由路易士·雅曼达伯爵所领导的北极探险活动,提供专为极地各种气温变化所设计的五支怀表,并受到极力赞扬。而在1927年,浪琴表成为查理斯·林白第一次单独无中断横越大西洋的指定定时器。由于这次不可思议的成功飞行,使得浪琴表在往后的日子陆续被许多优秀杰出的飞行家所采用。

  刘嘉玲为浪琴做过好几年代言人,后来被林志玲所取代。平心而论,如果品牌将代言人称为“优雅大使”的话,那么林志玲的气质更为符合。这个“娱乐圈智商最高”的美女,不论作何打扮,性感也好、娇媚也好,优雅却始终如一。而且她的纤细,与浪琴女款表的设计极为契合。

  有一种男人越老越有味

  明星:陈道明

  品牌:豪雅

  豪雅 (TAG Heuer) 自1860年创立以来,一直被誉为瑞士前卫精准制表典范,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集团 (LVMH) 旗下的奢侈腕表品牌。长期以来,豪雅与众多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结缘,坚持创造最精确的计时工具和精美绝伦的腕表——它是第一个实现计时精确度达1/10秒、1/100秒,乃至1/1000秒的奢侈腕表品牌。

  尽管在很多人的心中,豪雅以运动表见长,但它的代言人并不局限于体育明星,好莱坞的名人布拉德·皮特与乌玛·瑟曼都曾为豪雅代言。而2010年的10月,中年实力派的典范陈道明成为品牌中国区的代言人。在广告硬照中,陈道明表现出一个男人的沉淀:“男人最大的财富是时代、环境、社会和生活对你的磨砺。每一次成功的顶点都是我征服下一个角色的起点;庆幸在紧张的工作节奏之下,我仍可以静下心来,沉淀自己……我珍惜我接受磨砺的时间,因为这样的时间才最能体现男人的价值。”

  中国对于瑞士钟表业,无疑已经是目前最重要的市场了。从中档到顶级,庞大的“瑞士军团”将最好看、最奢华的形象店不计成本地开进中国。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只要品牌深入人心,不管你在地球的哪个角落购买瑞士钟表,赚钱的都是自己。为了更彻底地实现这一目标,诸多瑞士品牌签约具有一定号召力的中国明星,借助那些大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关注。

  与美容、服饰等快速消费品不同,手表算是站在奢侈品行业的“金字塔尖”,所以他们挑选明星,相貌和青春从来不是考量的标准,与品牌的背景、文化相符的气质与形象,才是最重要的。文/于清

  人红了才是根本

  明星:章子怡

  品牌:欧米茄

  在150多年的光辉历史里,欧米茄挑战不同的领域,从勇闯太空探索穹苍奥秘,到深入神秘的海洋挑战极限。欧米茄更与体坛结下不解缘,为多项国际权威赛事提供计时服务。在美国国家宇航局为阿波罗登月计划的宇航员挑选腕表的测试中,欧米茄超霸专业计时表是惟一通过测试的。时至今日,超霸表仍是美国国家宇航局认可的升空任务合格计时腕表,并获俄国太空站选用于升空任务。

  欧米茄可能是中国人最熟悉的瑞士手表品牌,因为它最早就开始进行国际化的推广与宣传。以形象大使为例,它的明星阵容一直都很豪华,从各路体育明星,到演艺界的大腕。章子怡在大红大紫之时与欧米茄签约成为形象大使之一,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那件事情”后,她的人气急剧下滑,已经失去好几个广告,是否能继续担当欧米茄的形象大使,目前没人知道。

  敬业的女人很可爱

  明星:大S

  品牌:天梭

  在过去的157年间,天梭从一家总部位于瑞士汝拉山区力洛克小镇的手表工厂,发展成了一个销售网点遍布160多个国家的全球品牌。天梭推出的优质手表品种越来越多,但价格却比任何其他瑞士手表品牌更具吸引力,这也体现了它对“平民奢侈品”的承诺,因此有很多人将天梭列为瑞士手表的入门品牌。

  也许是定位比较年轻,天梭在中国的代言人走的是“美女+帅哥”,大S与黄晓明。其中大S与天梭合作五年,她的广告形象深入人心,从早期的清纯到后期的性感,以及传婚讯后的典雅。与此同时,随着天梭在中国各地的不断扩张,大S也积极地出现在不同的城市,成为敬业的模范。

  好的品质需要慢慢体会

  明星:张涵予

  品牌:英纳格

  英纳格(ENICAR)起源于1854年一家古老的瑞士钟表手工制造作坊,其创办家族一向是制造尊贵计时表的佼佼者。将RACINE家族姓氏倒转来写,就成了英纳格。早在1910年,英纳格所出产的怀表因其精确度而备受推崇,甚至连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铁路人员,也开始广泛使用英纳格的计时表。到了1930年,英纳格开始制造自动及防水性能的腕表,进而渐渐地成为瑞士著名的钟表品牌。

  英纳格在中国成名很早,后来沉寂了很多年,现在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它在中国有两位代言人,徐静蕾和张涵予。相比之下,张涵予跟品牌形象更为符合,因为他的事业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积累与打磨,最后一举成名,这个过程本身就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它让人们明白,好东西是要慢慢品的。

  大家都爱知性美女

  明星:刘若英

  品牌:雷达表

  雷达表的历史不算太长,不过自1957年诞生起,就一直是腕表设计与创新材质的领导者,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奢侈腕表品牌。雷达表将远见、创新、标志性设计列为自己的核心精神,除了在材质与工艺上突破变革,近几年来还频频与国际知名设计大师合作,设计出具有先锋意义的作品。

  据说,品牌方面最初只是想请刘若英来做中国区的代言人,但“奶茶”的魅力无边,她于是成为雷达表的首个全球品牌代言人。与一些形象多变的女明星不同,刘若英虽然在演艺事业上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但她一如既往的知性温婉、成熟内敛,很好地传达出独特的美感。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