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韩寒

韩寒:我不是意见领袖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04月28日13:13
韩寒
韩寒

  网友观察团

  主持人:你为什么把微博关掉了?

  韩寒:我不是太适应吧。一来我看不大懂,二来其实我有小马甲在偷看,其实我只是需要获得资讯,如果开了我可能会很累,经常想每天要写东西,100多个字又要很出彩,我可能根本写不了书了。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微博上出现了很多围攻现象,你怎么看待微博这样一个给公众表达意见的平台?

  韩寒:就是前一阵的五毛事件?其实真正的五毛党的特征很明显,比如人家发一篇文章,你感觉非常愚蠢,根本不符合现代人的语言体系,你就会发现下面的跟帖的全部都是“万岁!说得太好了!”这些人才是真正的五毛党,而且那些论坛是限制评论的,就是你有不支持类似观点的评论也发不上去,但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和立场,其实很多人都是很中立的,他们根本不站在任何一边,只是就事论事,觉得这件事你说得对,那件事政府做得也不错,如果你特别粗暴地说人家是五毛,其实是硬把人家往五毛阵营里塞。

  主持人:关于唐骏最近说“花三千美金买个博士文凭,为文凭而读书是最傻的事儿”,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韩寒:其实他提出了和方舟子一样的质疑,确实是他发明的,但是从来没有人核实过,因为我总感觉不像,可能真的很难说,但是他说三千美金买个文凭,而且最后自己还承认了,只能说这是“人嘴两张皮”了,但是任何话都应该说在事发之前而不是之后,唐骏现在把很多话都说在后面,事发以后说的话基本都是没用的,如果你事发之前就说这些话,比如在十几年前你就告诉大家“为文凭读书是非常愚蠢的,我唐骏就花三千美金买个文凭”,我觉得挺不错,但是不能事后说这种话。

  主持人:所以你对“花钱买文凭”的行为表示认同?

  韩寒:我觉得这要看是哪国的文凭,每个国家的文凭都有不同的价值,文凭就是证明你在哪个学校,在什么地方接受过教育,可能在中国文凭的确是代表不了什么东西,但是在很多教育特别完善的国家,文凭的确还是可以代表一定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