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法兰瓷有限公司总裁陈立恒专访

陈立恒:奢侈是超出想象的幸福感

2011年04月28日16:12

  做品牌如做人 要有义

  主持人:法蓝瓷品牌推广有什么特色呢?如何让一些潜在的消费者认识到它,有意购买它呢?

  陈立恒:刚刚讲过时尚的定义是引起共鸣,这是推销的第一关,我们的手法首先就是引起共鸣,这要做很多社会参与的工作,我觉得这比较重要,不是在炫耀我的产品做得多精致多好,那太自我感觉良好了。做品牌其实就是做人,每个人都有名字,每个人都是品牌,你做人成功自然就受欢迎了,因为别人会口碑相传,这就是做人成功,怎样才能让品牌引起口碑相传呢?人文就很重要了,人文就是人类的义,义气的义,互相帮助、互相欣赏、互相称赞、互相取暖,人类的义就是人类文明,你看水火有气,草木有声、动物有知、人类有义,人类已经进化到和他们都不一样,变成了万物之灵,因为你有义气。庄子说”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依”。科技是人类右脑的活动,艺术是人类左脑的活动,当大家一天到晚在讲科技的时候不小心人类的右脑就越来越发达,左脑就不平衡了,地球也一样,歪了。工艺品就是人类对历史的最好见证,真正人类文明的结晶,从工艺可以看到那个世代人的生活,没有轻工业哪有重工业?没有手艺怎么能成为精品呢?人的手艺很奇怪,你摸石头、摸木头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它反应到你的脑血管,马上提升20%的血量,所以年轻人千万不要每天只摸塑胶的东西,你会钝掉的。

  创意要创造价值才有意义

  主持人:你本人也作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的会长,对于一些创意型中小企业,你有什么建议吗?

  陈立恒:创意很重要,三岁小孩都有创意,但是创意有没有办法创造价值很重要,因为价值更重要。当这个可以被大家复制行销的时候,创意就变成了产业,这是非常关键的,所以你的创意要怎么应用才能产生这样的效果?我认为年轻人自己要先考量自己的创意是不是能创造价值,如果是就可以被大量复制,被行销,才会造成一种影响力。创意被很多人认同,改变了原有的生活方式,但是文化是可以渗透的,是禁不住、挡不住的,它是一定会交流,会演化的,是与时俱进的,你不能闭门造车,你锁国了就很危险,明朝锁国造成我们错过了工业革命,所以只有与时俱进才是重要的。创意创意,你一定要能创造更好的价值,而且更大量的认同,这才能把你的产品让人家体验、感受、产生共鸣,产生共识,这就是你应该去开创的创意产业。

法蓝瓷(FRANZ)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陈立恒
法蓝瓷(FRANZ)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陈立恒

 

  主持人:法蓝瓷做了哪些能够产生共鸣和共识的活动?

  陈立恒:我们办了很多活动,比如“看见爱”这样的活动,曾经有一个自闭症的二十几岁的小孩,妈妈是忧郁症,认为小孩不爱他,小孩认为妈妈不理他,但是因为那次的活动他竟然把妈妈抱住了,妈妈吓一跳,好久小孩子都不跟他讲话,最后一家人来到我们的会场,当测试完毕三个人抱头痛哭了,他们画出了一幅很美好的图画,妈妈的忧郁症都解除了,我们就问这个小孩子,到底这次活动以后你改变了什么?他说我从来没有改变过,他的意思是他跟妈妈的感情从来没变过,只是没有办法表达爱,这就是很有意义的活动。还有让一些人试卖他的设计,你对自己的设计感觉良好,你认为很棒,请你马上到市场上行销,他就会感受到还是有差距,这个活动我们已经办了五年。这些都是一种社会参与,引起共鸣和共识,一种很重要的促进力。另外6月份要跟台湾故宫合作,把北京故宫和台湾故宫各收藏一半的图,共同完整的展示,我们就帮他们做一个瓶子,叫做连接瓶,代表两岸的友谊,都是一个社会话题的参与,品牌本身就应该走进社会,就会引起口碑。

  主持人:你办这么多的活动是想渗透什么样的理念和文化?

  陈立恒:理念就是企业除了创造所谓的企业价值之外,还应该创造社会价值,更伟大的就是可以创造一个文化价值,更伟大的话,达到人类文明的思考,那就叫做人文价值。讲价值的话有好多层次,但是比较不幸的是,现在还是在追逐企业价值比较多,企业本身要形成一种企业文化,民族也要形成一个民族文化,国家也要形成一个国家文化,地球也要形成一个地球村的文化。这就叫做普适价值观,所以我个人认为,法蓝瓷就是想创造这样一种信息,我们不仅仅是传递个人价值、企业价值,我们还会考虑更多,考虑最长远的人文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陆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