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宇舶表专访

Jean-Claude Biver:用手表连接世界与未来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29日11:07
宇舶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 Biver
宇舶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 Biver

  嘉宾简介: Jean-Claude Biver,宇舶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为数不多的几位真正在瑞士制表行业留下大名的人物之一。他从2004年6月起开始执掌宇舶,05年4月,成功推出了革命性的Big Bang手表系列。07年底,他获得了Handelszeitung组织100名经济专业记者评选的“年度企业家”第5名,使他跻身瑞士10大企业家行列。

  进入这行源于儿时玩具

  搜狐:你在瑞士制表行业中可以说是一名佼佼者了,能谈谈你是如何与手表结缘的?

  Biver:我是1974年开始进入制表行业的,那一年我是25岁的年轻人。我加入到制表行业的时候,原因是因为有激情,这是对蒸汽机的激情,让我进入制表行业。我是小孩儿的时候,特别喜欢制表,特别喜欢玩蒸汽机。今年的圣诞节,我的父亲87岁了,他送给我的圣诞礼物居然还是一个蒸汽机的玩具。我们在圣诞节的时候一起玩到了晚上一点,玩得特别开心,如果你圣诞节不知道买什么礼物送给孩子,可以买蒸汽机。

  瑞士让我坚定手表之路

  搜狐:你其实出生在卢森堡,但是十岁的时候跟全家一起搬到了瑞士,瑞士是盛产名表的地方,这样的环境对你有什么样的影响?

  Biver:首先瑞士这个国家对我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因为我整个的人生都由此而改变。瑞士现在是我的家,而且我在瑞士生活非常幸福,我在那里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婚姻,要感谢瑞士,有一个非常好的工作,也要感谢瑞士。因为瑞士整个制表行业对我是自然而然的熏陶,我在这种熏陶的环境下长大,手表就成了我最热爱的东西,所以我很热爱制表行业。我猜想那时候全家去了法国的话,我现在从事的肯定,是香水或者红酒行业,肯定不是手表行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