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浦发银行中小企业信用培养获中国金融营销奖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29日16:21

  近日,由中国《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2010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浦发银行中小企业信用培养计划喜获2010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金融产品十佳奖。浦发银行打造中小企业“助推器”金融服务品牌又获新殊荣。

  据了解,“中国金融营销奖”评选活动初创于2007年,是中国《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展示中国金融营销品牌与产品的权威平台,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了2010年度的评选活动。

  一直以来,中小企业因缺乏抵押物、财务信息不透明等问题导致融资难。作为一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浦发银行在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单纯依靠商业银行自身的力量,在传统的信贷模式下往往很难满足中小企业的全部融资需求。探索一种新的业务模式或者合作模式,调动社会上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共同给力中小企业发展,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一把金钥匙。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浦发银行于2006年底成功推出中小企业融资创新模式——中小企业信用培养计划。

  浦发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总经理向瑜介绍说,中小企业信用培养计划是在风险可管可控的前提下,独辟奚径地为因缺乏抵押品而资金受困的中小企业提供亟需的融资。具体模式是,浦发银行通过开推介会等形式批量推介相互熟悉的几家企业或者上下游企业,由企业互相认可后组成一个信用培养计划,每家参与企业交纳一定比例保证金,集合组建一个资金池作为向浦发银行贷款的风险保证金,风险保证金以外的其余贷款敞口部分采取担保公司担保、现金流控管等手段覆盖风险。参与信用培养计划的企业在上述条件下均能获得浦发银行一定额度的贷款。

  向瑜表示,浦发银行中小企业信用培养计划不同于一般的联保贷款。参与该计划的每家企业只交纳自己贷款额一定百分比的保证金,对其他参与该计划的企业授信敞口只提供保证金额度内的担保,企业或有负债责任有限,风险可控。通过这种方式既使得客户整体融资需求得以保证,也避免了联保方式产生的连锁风险效应,提高了中小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中小企业信用培养计划的推出,为广大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解决方案。目前,浦发银行已经在浙江、深圳、重庆、湖北和新疆开展此项业务,涵盖东、中、西部中小企业集中的省市区,近期将推广到全国各地。

  中小企业信用培养计划成功实践,受到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多次就浦发银行信用培养计划进行报道。2010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10年服务小企业及三农双十佳金融产品评选活动”,浦发银行的信用培养计划产品获得了“服务小企业及三农十佳特优金融产品”光荣称号。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直以来,浦发银行把发展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全行战略发展的重点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在需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银监会小企业贷款“六项机制”要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贷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浦发银行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末,浦发银行全行中小企业表内外授信总额7462.44亿元,授信客户数27697户,同比增长32%和29.48%。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