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浦发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协力中国企业跨国发展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4月29日16:23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稳步推进,新兴市场经济体因其强劲的经济增长趋势在新一轮全球产业分工、服务业跨国转移和以低碳经济和新能源跨国技术合作为代表的绿色经济全球化机遇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全球经济呈现的新商机、新机遇、新产品也给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国企业跨国投资发展存在巨大潜力。与此同时,自国家确立“走出去”发展战略、推动中国企业开展跨国经营以来,浦发银行一直高度关注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需求,持续推进面向“走出去”企业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为“走出去”企业跨境发展提供了跟随性的金融服务保障。

  早在2002年,浦发银行总行就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境内开办“离岸银行业务”,可在境内直接向境外企业提供境外银行服务,利用这一特殊金融服务平台,浦发银行为我国企业开展跨国投资经营提供了本地化、跟随性的跨境金融服务支持。截止2010年末,浦发银行离岸银行业务总资产和存款规模已双双突破30亿美元,离岸贷款和贸易融资规模逾14亿美元,全年办理离岸国际结算交易量近540亿美元,目前已有超过1.4万家境外企业在浦发银行开立离岸银行账户、办理境外银行业务,其中90%以上是我国企业开展跨国投资经营所设立的境外公司,表现出商业银行在政策性银行之外为企业跨国经营提供跨境金融服务的独特平台优势。

  同时,自2009年4月国家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浦发银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积极探索跨境人民币服务的专业化道路,致力为企业跨国经营提供优质的跨境人民币结算和融资服务,至今已累计完成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业务123.2亿元人民币,并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获得了相关企业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肯定。

  2011年,随着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货物贸易出口收入存放境外管理暂行办法》,浦发离岸银行服务的客户覆盖领域又进一步延伸至境内机构,为境内机构开展跨国经营提供了灵活的金融服务产品,为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和跨境交易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过多年来对我国“走出去”企业的金融服务实践,浦发银行已经打造形成了涵盖境内外客户对象、本外币经营币种、离在岸银行服务以及柜面、网银渠道并举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并针对新形势下我国企业跨国投资发展特点,相继设计推出了公司银行业务品牌“浦发创富”旗下的包括“离岸银行账户服务方案”、“离岸贸易结算和融资服务方案”、“离在岸联动结构融资方案”、“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方案”等在内的一揽子跨境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新商机的来临,浦发银行作为国内跨境金融服务的积极饯行者,将充分发挥离在岸联动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优势,通过境内外、离在岸、本外币产品服务的组合,与中国企业紧密合作,协力共赢!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