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翡翠源CEO专访

钟贵开:从国人开始普及翡翠文化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05月05日16:30

  映像:玉文化的历史可追溯到八千年前。曾经的王侯将相都把赠玉、赏玉视为最高雅高贵的象征。然而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受珠宝奢侈品大潮冲击,玉的地位已褪色变冷。翡翠的话题从“老土”开始,作为为数不多专营翡翠的公司CEO,钟贵开最开心的是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欣赏玉、了解玉。然而普及玉知识,拾回玉文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急于告诉外国人翡翠是什么,先要让中国人觉得拥有翡翠是一件骄傲的事”,钟贵开说。

翡翠源国际有限公司CEO 钟贵开
翡翠源国际有限公司CEO 钟贵开

  嘉宾简介:钟贵开,翡翠源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创办人之一。香港执业会计师,香港会计师工会资深会员,ACCA资深会员,拥有香港中文大学全球商务硕士文凭。多年从事收购合并、公司上市顾问工作。有十多年研究中国企业发展及工作经验。

  将翡翠文化发扬的是中国

  主持人:首先请你以一个专家的角度来解释一下什么是翡翠。

  钟贵开:我相信全球70亿人口有过半人数听过翡翠,但真正知道翡翠是什么的人却不多。翡翠是玉的一种,和水晶、钻石一样都是晶体,是纯天然物质。翡翠主要产于缅甸,但将翡翠这种珠宝发挥出来的是我们中国,其实出处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处,最能发挥它的地方,比如所有好的东西都能在上海找到,因为这里的人懂得欣赏、收藏、买得起,是最能接纳好东西的地方,翡翠也是一样。

  主持人:从你的经验来看,翡翠的佩戴和购买年龄层在近几年是否发生了一些变化?

  钟贵开:很多人对翡翠有这样的误区,认为翡翠很老土,是只有老人才戴的东西。好的东西不是这样分的,年轻人会这样认为我想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好看的翡翠。现在和以前不同了,以前老人家不会区分,戴的大多也都比较便宜,所以造成了这种印象,其实翡翠这类的珠宝也可以很时尚,而且它和钻石黄金不一样的是,它有很好的寓意和内涵。现在戴翡翠的年龄层也在逐渐降低,年轻人也开始慢慢接受翡翠,欣赏翡翠。

  从原石着手注重设计和时尚度

  主持人:翡翠的时尚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钟贵开:这几年我们拍卖原材料的时候,发现每一年的成交额都是翻倍的,参与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多人去推一个行业的时候一定会变成一个潮流的。人多就会出现很多想法,很多好的东西就会走出来。翡翠是很好的珠宝原材料,其实它有很多颜色,黄、红、白、绿、黑、透明的。大多做翡翠的行家都是根据原材料来做设计,而我们是先做设计再去找原材料,然后才做出产品,这样在设计上就能够先保证一个时尚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