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美特斯邦威专访

徐卫东:永远不要害怕去当学生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05日14:14
美特斯邦威品牌公司副总裁徐卫东
美特斯邦威品牌公司副总裁徐卫东


  具有中国气质的时尚

  主持人:我们一直在问一个问题:什么是中国范?这几年发现,真正在国外形成影响力的品牌,反而是多年前咱们自己淘汰的东西,比如说—回力。现在反过来美特斯邦威提出新国货的概念,美特斯邦威主动在承担一种使命?

  徐卫东:你在美特斯邦威的店里面,你会发现全世界各国人民也来买我们的衣服。你说提到的回力更多是来自于对于东方的好奇,但是我们不仅是做一个潮流,而是做一种真正的东方美学,最后形成自己的创作风格,这个风格反过来会影响到其他方面。中国的这些消费者,包括中国这个国家也好,有一个共同特点,它必须要海纳百川。它不是单一的民族,单一的文化,它是一个什么东西都可以容纳的,最后能够产生出一个很有中国气质的东西,有自己标签的。这个标签肯定没有像韩国、日本那么单一,它势必呈现出更多的层次与内涵。同时,我们相信在未来十年,在中国的年轻人当中肯定能产生出具有标签和符号感的人物。

  主持人:最近看到很多美特斯邦威的广告,有很多很熟悉的中国元素,如果要做国民大品牌,肯定不仅针对中国,在推广方面,会针对国外市场和消费群做一些特定的方式?

  徐卫东:因为美特斯邦威现在的消费者是在中国,所以我们更多是针对中国消费者。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概念和共识其实是全球通用的。比如,我们下阶段马上推出来的,中国第一幅水墨画,叫做《小蝌蚪找妈妈》,你会发现小蝌蚪找妈妈这样一个故事,跟现在所倡导的环保、绿色概念是完全符合的。中国从很早就讲究天人合一,我们不仅会找中国的设计师,还会找全世界的设计师。比如《九色鹿》这部动画片,故事本身来自敦煌,敦煌在世界美术事上地位是非常之高的,这些其实是一个很深刻的载体,我们把它放到最后,就是需要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更好更高艺术成就的人,来做这方面的工作,甚至包括《天书奇谈》,这些是我们中国的文化,相信有国学的东西在里面。我们相信,这些源自中国的文化,符合过去也符合当下,符合中国也符合全球,这些文化基因会生动的传输和表达我们的概念,这些人类都需要的精神养分,相信是不需要通过文字来解释的。

  主持人:其实这种跨界设计,前两年是一个新鲜词,现在很多品牌都在寻求跨界设计,大家都来玩这个的时候,其中竞争的关键是什么呢?

  徐卫东:关键是看你的产品能不能打动人,它要的是不同领域上的艺术文化的创造,所以我更关注的是跨界本身,跨界的精神实质。我们选择任何一个东西,是因为它的内在,所以我们会把这块挖掘出来,以及背后的文化。比如十二星座,谁都有,但是这里面包含了星座的文化,它不仅仅是做跨界,实际上它牵涉的是文化、情感、关系度,这些是我们跨界很喜欢做的,它需要有内涵,需要有一个非常有内涵的团队,跟有技术的团队一起把它开发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