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商业时尚 > 商业时尚品牌前沿

价值5000万元清宫龙袍展进国金中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无
2011年05月05日16:05

  日前,一场特别的“龙袍展”在浦东陆家嘴上海国金中心揭幕。   

       此次在沪展出的11件清宫龙袍总价值在5000万元左右。其中,最贵的是一件雍正明黄色妆花缎朝服,价值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此袍为雍正帝举行庆贺大典时的朝服之一,圆领、大襟、右衽、马蹄袖,形式纹样是清代帝皇的标准样式,用色和谐,纹饰精美。   

      “龙袍是距今已有上千年的丝质文物,有三怕:一怕光,不能用强光照射;二怕热,最合适的温度是 10-20摄氏度,湿度也要适中;三怕摸,观众观看时不能用手摸,更不能试穿。”职业艺术品评估师胡天民透露,为了保证展出效果,上海国金中心将大厅温度进行了严格设定,展柜照明也全部采用LED冷光,防止龙袍长时间受光热污染。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