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陆欣:下半年债券市场的机会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谢刚
2011年05月06日14:15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陆欣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基金经理,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陆欣

  陆欣:复旦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历任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上海交易中心债券分析员、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债券研究员、宏观分析师、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搜狐网:4月17日又调整了准备金,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陆欣:我觉得目前来看,准备金已经调整到比较高的高位了,这次调整的位置主要是为了回笼过度的流动性,一是本身外汇占款3月份达到了4000多亿,所以公开市场力度并不是特别大,这样就需要对冲一部分流动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前的准备金率已经在高位了,未来的上调幅度也会比较有限,但可能还有上调幅度的空间。目前应该说接近高位,我觉得目前来看的政策可能还是比较紧的,因为3月份的物价也比较高,CPI是5.4%,所以调一调也是比较合理的。

  搜狐网:现在市场普遍觉得快到一个上限了,但是周小川前两天在博鳌说不存在绝对的上限,你怎么理解他的这句话?

  陆欣:对,准备金率确实是没有一个绝对的上限,但是大家普遍认为20%左右是一个高点,为什么会这样认为呢?因为存贷比一般都是60%左右,60%-70%这样的水平,所以如果上调过高的话会影响到银行直接的放贷能力,影响会很大,到时候就会成为银行很硬的数字表,可能这个存款准备金率是它最有力的约束,这样银行的利润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包括经济的浮动,可能周小川认为太放松的预期不利于降低通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