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白猫专访

蒋友威:做有责任心的民族日化企业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17日16:48
和黄白猫总经理 蒋友威
和黄白猫总经理 蒋友威


  收购对消费者其实无影响

  主持人:所以你认为收购是一个必然趋势?

  蒋友威:这要看收购方的目的是什么,是想保住它全球的牌子,还是想补自己的不足,如果是想保全球性的牌子,你会发现那个被收购的牌子就慢慢消失掉了,所谓淡出无形中,在消费者不知不觉情况下就被另外一种代替了,另外一个情形是我利用你来保住我的牌子或者保住市场销售占有率。当然这也要看被收购的行业是不是不可代替的行业,比如说电信、能源,这肯定是无法被收购的。但从最后的效果来看,并购和收购对消费者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像球鞋好像只有美国的球鞋卖的好,听起来不太舒服,但是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主持人:怎样才能平衡行业里既有自营品牌也有外来品牌,而不是一边倒的局面?

  蒋友威:至少制造的那一方一定要保证质量,一定要保证价格有竞争力,当然拼价格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挑战。做生意的人都有一种默契,不到最后关头不会来一个鱼死网破,对大家都没好处,找到一个平衡点大家一起生存,也就是考验企业有没有这个本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