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白猫专访

蒋友威:做有责任心的民族日化企业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17日16:48
和黄白猫总经理 蒋友威
和黄白猫总经理 蒋友威


  注重实实在在的结果

  主持人:很多日化品牌都会采用大量打广告的形式来扩大品牌影响力,在这方面,重新出发的白猫做了哪些准备?

  蒋友威:我们还是把重点放在满足消费者上面,我们情愿把钱花在研究产品方面,而没有把更多的钱放在推广市场,因为推广市场不会令你的衣服洗得更干净,只有洗衣粉才能把衣服洗得干净。但是这并不是说做市场推广不重要。可能前几年从国营转过来的时候,白猫没有走出那一步,就是怎么样结合两样东西,怎么样要消费者知道我们到底现在在做什么,让他们知道给他们带来的好处是什么,因为说到底我们是消费品。所以怎么让大家知道我们有自己的品牌是很重要的事情。

  主持人:不久前白猫还出现在了时装周上,做了一个跨界的服装发布会,这也是出于品牌推广方面的考虑吗?

  蒋友威:对,除了发布会我们还在做一个中学生的白猫杯,鼓励他们在化学方面做出成绩来,我们就希望通过这些渠道让人家知道白猫注重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结果,而并不是告诉你白猫好,这个比较慢,当然这个做法比较牢。如果成本能够控制的话我们也可以提一部分出来做电视广告或者做广告牌,我们会告诉大家我们是一个绿色产品,是为国家的愿景来考虑的,将来政府都会对很多行业立一些法规来进行约束。很多年前我也看过一个报道说中国将来会面对的几个压力,就算有钱都很难解决的,第一是能源,第二是饮用水,第三是垃圾处理,这三点引申到日化行业,最直接的就是排污要慢慢收紧,要做到污染最少,甚至不能有污染或者排出来的废物是可以再生,再利用的。

  主持人:环报低碳每个企业都在谈,但具体实施起来有那么容易吗?

  蒋友威:这也是我们在研究的,比如我们研究用浓缩粉,原来要四份的量现在只用一份就能达到一样的洗涤效果,这个好处是排出去的废水少了,里面的污染成分也少了,第二是包装也比以前小了,这样运输成本减低了,制造的垃圾也少了,我们一直在科研方面想这类问题,运输上面、排污方面、还有包装方面、垃圾方面,这是很多消费者没想到的,最后其实就四个字“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绿色工厂,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就是除了赚钱之外还有社会责任,而且这一点李先生是绝对会赞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