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白猫专访

蒋友威:做有责任心的民族日化企业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17日16:48
和黄白猫总经理 蒋友威
和黄白猫总经理 蒋友威


  立好管理制度才能更好发展

  主持人:刚刚你提到了来管理白猫的过程,也等于是说把你退休的日子又往后延了,现在的计划是在白猫做多长时间,做到什么程度?

  蒋友威:我觉得白猫现在给我很多发展的空间,好的公司在管理上尽量用制度,而不是靠谁在不在位而变化,管理应该变成一个体系,这个体系透明度很高,这方面我现在有很多空间可以来做。其实国营也有很多的系统监控一个公司的,但是我觉得要结合我在国外,在不同的公司做管理的经验,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做得更好,用最少的人可以最高效率做最多的事情。个人来讲做多久,这第一取决于我老板要不要我,第二就是看家里人了,我家里人总是问我做得开心不开心,我希望把这个制度做好了,希望能够达到刚刚我讲的真正变成一个民族企业,不管谁来做都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做得更好,有更好的发展,就可以了。

  主持人:作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请你跟大家分享一下你认为最关键的管理经验。

  蒋友威:我不敢说自己是成功的,我认为作为管理者最要紧的是建立你自己的团队,身边跟你一起做事的人能够担当合适的职位,比如一个CEO旁边一定要有一个好的CFO,要有一个好的COO,还有现在来讲要有一个很强的人力资源,今天这个社会还要有一个很好的CIO。

  主持人:目前这个团队你满意吗?

  蒋友威:我目前还在建立,因为给我的时间还不是很多,当然这个时间也不能拖得太长,因为资源有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