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中欧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论坛

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的圆桌会议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24日15:41

2011年2月21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理事、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陈英女士及办公室公共关系部副主任韩颖来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学校的教授和学生就中欧工商学院如何讲“企业社会责任”这个议题融入到学生教育中,及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陈英女士首先介绍了“全球契约”及其中国办公室。1995年召开的世界社会发展首脑会议上,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提出“全球契约” (Global Compact)的设想。1999年1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安南再次提出”全球契约”计划,并于2000年7月在联合国总部正式启动。”全球契约”计划号召全球各公司遵守在人权、劳工标准、 环境及反贪污方面的十项基本原则。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中心办公室(简称全球契约中国办公室)是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于2009年2月正式授权的在中国开展全球契约社会责任相关活动的组织。 在过去的2年中,全球契约中国办公室已经帮助国家电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联想集团等众多公司提供了社会责任考察、社会责任培训咨询等服务。

 

中欧BGRC(Being Globally Responsible Conference)和CSR Club(企业社会责任俱乐部)向陈英女士概述了各自的活动及宗旨。Professor Ramasamy教授和Professor Richard Brubaker介绍了中欧如何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合到课程设置中,学生委员会代表从学生的角度阐述了对这些“企业社会责任”相关课程的理解和感受。

会议全程由Professor David Gosset主持。

(责任编辑:陆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