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Fox Talk第八期

奢侈品凭啥这么贵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25日16:51
奢侈品消费达人馨菲
奢侈品消费达人馨菲


  免税政策会越来越开放

  主持人:我们谈谈现在比较热的三亚免税店,你对这个怎么看?免税店有可能会在中国大规模的普及吗?

  胡芳: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其实我们大家之前为什么喜欢到香港去购物,就是因为香港是一个免税岛还有包括新加坡这些地方,既然这些地方能吸引这么多的人,香港这个市场有多少是大陆投资客过去买的,我可以明确的说是越来越多的大陆的投资客去购买,既然可以去香港买,为什么不可以在国内买,为什么国内不设这样一个岛,三亚具备这样的条件,三亚有这么美的海岸线,本身也是一个旅游胜地,再加上购物,这本身就是三位一体的投资环境,非常具备这样的实力和环境,所以当时三亚也是等了很久,等这个政策出台,这个政策一出台大家看到预想的结果,三亚所有的免税商店就像菜场一样被一抢而空,这种现象还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而且可能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包括我自己,如果能去三亚我都不用去香港了,因为去香港还麻烦,还要做港澳通行证,直接去三亚,直飞过去,在海边玩几天然后再疯狂购物几天,我相信大部分的游客都是这么想的,所以它的火爆场景是已经可以预见到的,而且今后可能会继续火爆下去,至于以后会不会再开一个其他的免税店,这很有可能,这种成功的模式一旦被证明是成功的,有可能会在其他的沿海地区或者旅游城市开启,其实从我们国家政策来看,现在目前的政策是越来越开放,所以对这种免税店的推广力度会越来越增加,我是觉得这个前景还是很好的,最起码对于我普通的游客来说,我认为三亚的吸引力大大增加,附加值也大大增加了。

  馨菲:既然说到三亚,我就先说三亚,我想说的是我目前不太敢去三亚买这些奢侈品的,因为就在我去香港的时候,我朋友的朋友去了海南,就看中这个政策刚出台是免税的,买了一款LV,结果回来以后大家都说他买的是假的,我希望他去验证一下可以办一下退货的手续,到现在这件事情还在交涉之中,然后我平时买的东西,因为我工作的关系我经常会有同事或者自己出去,因为有人经常去欧洲或者美国,那么我会比较各地的价格,我发现现在香港因为人民币升值,港币自然就贬值了,香港就抓住大陆人要去买的心理,那边的标价是比大陆贵的,对这些奢侈品上万的东西目前来说还是会考虑在国外买,代购我倒是不敢,因为我觉得不认识的人还是有一定风险存在的,包括护肤品,香水这些东西都不敢在淘宝上面买,我觉得没效果那是小事,万一毁容这事就大了,再说奢侈品一个上万的东西,随随便便把钱给了别人还蛮不靠谱的。

  主持人:分享一段你比较成功的购买经历?

  馨菲:比较成功的是LV的经典款的包,应该是09年在巴黎买的,退完税大概才四千多左右,现在国内至少要卖七八千,三月份去看的时候是这个价钱,最近应该又涨价了,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会说就算奢侈品升值了你会拿它去卖吗?保值或者升值对你有任何意义吗?因为不会拿去卖,但是有很多人,包括名人明星,如果包真的多了或者自己真的是暂时用不到了或者是喜新厌旧了,还是会放在一些二手店去卖,包括在香港和上海就有很多这样的二手店,类似于米兰坊,巴黎坊之类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的,所以有这样愿意把自己的包去寄卖的还是去赚钱的,但是如果你的包现在量比较少,又舍不得,又经常拿来背,以后还有更多的升值空间可以不拿去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