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 茅艳芳:看重上市 更看重把事情做好

茅艳芳:看重上市 看重把事情做好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26日17:12

  搜狐网:其实像这种加盟的经营模式不仅仅是你们,包括很多酒店、快销都在做,比较普遍的问题是如何把控加盟的质量,包括服务的品质,这个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天才宝贝全国总经理茅艳芳
天才宝贝中国区总经理茅艳芳


  茅艳芳:其实我刚刚大部分有阐述了,因为总部对于这个方面的把关严格程度还是着手在进行的,对于整个加盟业务的把关首先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在前期筛选投资人的过程中,我想讲一点,因为全国中心90%的投资人,实际中心经营的主管人物都是我们学员的家长,这个概念是说其实他们对我们的课程理念非常认同了,我们自己的孩子原来在天才宝贝得到了非常好的学习成效,所以他们很看重这个品牌和项目,同样也很赞许孩子在这边得到的进步,也希望把自己这种创业的心态给自己孩子更多的帮助,同时也给更多的孩子帮助,所以我们在筛选投资人的过程中数据已经显示我们非常在意理念上的认同和一致性。当然,他一定要有非常大的热情在经营教育项目,我们不是希望投资人说只是为了在这个经营项目过程中赚钱,而是希望真的能够热爱这份事业,能够全新全力投入这份事业,所以有个必要条件,也必须由他自己经营,全职经营的,我想在前期筛选投资人的过程中这些因素决定了我们在前期的把关是相当严格的。再来就是实际经营过程当中,像我刚刚讲的,不管是我们总部的一些OA系统也好,还是视频的管理系统也好,还是包括我们定期对于中心的督导,因为我们不会在中心发生问题的时候再去急救,而是说真的是随时关注每家中心日常的一些运营,当我们通过视频系统,通过电话,通过OA发现这些中心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做定期的中心督导,到现场之后会给中心非常好地一些专业一手运营的经验,帮他们总结一些问题,有一些问题能够防范未然,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从开业的开幕支持到中心的运营的督导,还是到后期组办的全国运营会议都帮助我们的双向互动过程中彼此总部能够监督到每家中心中心的运营,然后帮助我们去管控这个加盟的体系,帮助我们去管控每家加盟中心的实际教学和运营品质。

  搜狐网:我理解还是用一个比较严格或者科学的管理流程来控制这种所谓的加盟风险?

  茅艳芳:是的。

  搜狐网:能透露一下天才宝贝现在在睿稚集团中的利润贡献大概占到多少吗?

  茅艳芳:其实我们是睿稚集团最大的大哥哥项目,就拿10年来看,我们在过去的年度里面,因为10年末的时候天才宝贝在全国有50家中心,在整个年度有2亿的营业额,所以这个部分是睿稚集团最大的比重,因为睿稚集团的天才宝贝项目经营的时间比较久,比较稳定和成熟,所以我们在这个部分还是在盈余的。如果一些新的品牌和项目可能还是在成长期。

  搜狐网:我知道有很多风投对于睿稚比较感兴趣的,能不能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茅艳芳:因为风险投资公司我们在07年的时候,德同资本、华威集团给到天才宝贝睿稚集团7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注资,到08年由华威智基创投再携员来的德同和华为集团又给我们800万美元的注资,这部分资金注入帮助我们整个集团在未来事业的拓展和业务的推广,包括说实际的运营过程中起到了更多实际资金和运作的保障,所以真的很感谢我们投资公司对我们的青睐。

  搜狐网:我相信您更感兴趣的是这些PE的钱有多少投到天才宝贝的项目上?

  茅艳芳:因为这个资金的方向在前期,因为07、08年相对比较早,在前期一定是帮助我们天才宝贝业务在全国的拓展,不光是开店也好,还是一些业务的拓宽也好,当然整个我想资金的注入帮助了我们集团业务的推广,也让我们更多有天才宝贝经营能力的城市能够投入到我们这个课程的经营当中,也让我们有更多的专业人士能够帮助到我们在做整个集团和天才宝贝项目的业务和发展,所以我也一直说非常感谢投资公司的青睐。当然,从资本的角度来讲,资金的注资是帮助我们非常大,但真的不能去改变消费者的一些选择,因为可能消费者的选择不会因为你的集团,你的企业能够融资就来选择我们的课程,你不能融资就不选择我们的课程,所以对于天才宝贝来讲未来最追求的还是经营。

  搜狐网:对于睿稚或者你们来说未来有上市的计划吗?

  茅艳芳:上市我们一直在努力,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上市的部分我想可能会帮到集团非常多,比如首先我们讲到可以让我们的集团竞争力更加强大,可以让我们在市场上募集到更多的资金,把更好的国际上的项目、产品和服务引进,帮助我们的集团具备更多的竞争实力,同时我想上市可能也是对我们的投资公司也好,对于我们的管理团队都是回报和负责的态度。再来,我想上市的部分也能够帮助我们整个集团和项目募集到更好的人才,对于人才的角度来讲是一种很好的筛选,我想有非常多的优势人士在上市之后会加入我们集团,这些方方面面都是会帮到我们,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我想现在有很多的幼儿品牌教育项目也上市了,不管是学而思也好,安博也好,这个道路我们一直很想去做,一直在努力,只是说不能急,因为我想我们努力做好现在目前的项目经营,争取把更多好的项目引进,把实际现在要做的工作做好,我想上市也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搜狐网:你们比较想在哪里上市?

  茅艳芳:因为现在海外上市有点难,如果上市可能在创业板。

  搜狐网:有没有具体的时间,比如说很长的五年规划或者是十年目标之类的?

  茅艳芳:我们只能说内部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加油,谢谢。

  搜狐网:谢谢你今天作客搜狐。

  茅艳芳:谢谢。

  (全文结束)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科学的流程是管理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