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中欧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论坛

阮凯旭:产品节能方面做得好也是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28日10:25
斯凯孚集团亚洲区总裁
斯凯孚集团亚洲区总裁


阮凯旭:女士们先生们,感谢大家参加我们的这次会议,也非常高兴可以成为中欧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论坛2011的一位演讲者。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想,我们应该带来怎样的信息。首先我想到的是BGRC,是由中欧MBA学生建立起来的。对于年轻人我可以想到的一个主题,在过去的若干年中我们如何从学习的过程中如何将我们的愿景变成战略性的现实。同时,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如何让社会各界和我们共同建立这样的一个愿景。2011年,如何共同努力将愿景变为现实?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方法将我们所想的变成实际的现实。SKF可以参与到活动当中,可以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想法,这也是我们的荣幸。

首先,我们如何能够成为全球的领导者?这一点是我们所讨论的非常重要的话题,这不光是给钱,不光是捐赠,还包括很多对社会的贡献。其中有很多是我们的组织、我们的个人,如何能够将我们的想法融入我们的精神,并且继续向前发展,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2003年,当时我认为我们公司进行了有责任的全球领导者的建立。作为全球有责任的领导者,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更多的贡献。捐献,是最容易的做法。我们要做的事比仅仅捐钱要多得多。给钱很容易,但真正要做贡献是很难的。可能我们会花我们利润当中的1%来做这样的贡献,但真正成为一个全球的领导者,光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我们还需要考虑到我们为下一代所做的贡献中,哪些是真正能起到作用的。谈到企业社会责任,谈到我们所进行的研究,我们还需要考虑到我们如何能让我们的工作产生效果,如何能够更多的介入到社会的工作中。谈到进入社会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所有的员工对我们对社会所做的贡献都是无比自豪的。

在SKF,我们叫SKF的关注、SKF业务的关心。我们要关注几件事,我们的环境、我们的员工、我们的企业所有这些都要集中在一起。才能在SKF的发展当中真正为我们做出贡献。我们还要考虑我们所做的每件事的领导方向,同时我们所做的工作,我们要对股东负责,要对所有的员工负责,我们还需要考虑到我们所做的所有事情,包括对环境的影响,对社会的影响,我们在设计我们产品的过程中,对节能和能耗的提高做很多的工作,包括我们的所有产品能在节能方面做得更好,也企业社会责任。SKF所有的业务当中,都渗透着企业社会责任的想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愿景将SKF推向前进。

现在我们所想的几件事,包括SKF整个企业,我们都希望能将我们的行动产生对世界的变化。我们也希望我们全球80个工厂都能够尽量的减排,我们在生产中会产生引起全球变暖的二氧化碳,我们的目标希望能减少我们顾客的能耗,减少我们自己的能耗。同时,能实现碳中性,为大气的保护做出更多的贡献。一方面,我们为环境做出一定的贡献,另外一方面我们还希望能在我们的产品为我们顾客服务的过程中,为他们做出节能减排的贡献,这对我们企业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将我们的碳排放接近于零。

谈到对社会的贡献和关心,外面的展览牌上显示了我们在中国所做的工作。不仅是在中国的工作,也是我们在全球的工作。我们有一个专门的项目,这个项目涉及到全球60到80个国家,其中也包括在每年的7月份,我们会有一个很大的活动,对于环境的保护和对其他的方面,都会涉及到。我们会让参与的60到80个国家聚集到一起,让所有参与的国家进行一个竞赛,这也可以把他们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让我们看到孩子们可以为未来做些什么。很多男孩、女孩都会参与我们的活动,有很多的企业也参与到捐助当中,让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能够获得签证来到瑞典参与这个最大的活动。同时,我们也有一个其他的例子,就是在SKF生产当地,也有一些具体的活动,我自己来自印度,我曾经在孟买住过,我们当地有一个工厂。每次我去那里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这些地方的男孩、女孩们都会对自己的国家、对他们的生活改进有非常热切的希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些3-5岁的小孩子们,生活在农村,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况,印度更多。我对人力资源的经理说,我们工厂附近这样的情况怎样解决呢?我们会帮他们以更好的方法进行学习,比如给他们学习足球,让他们回到学校。他们的母亲可能是钣金工人或者是什么工人,印度不是一个有钱的国家,问题多多,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帮他们?我们的班车把他们从学校接到运动的场地,他们可以参与到板球和足球运动当中,然后我们再把他们送到学校。我们得到他们的父母反馈,在学校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这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孩子们互相竞争,在学校学习的意愿更强了。对我来说,有非常非常多数量的孩子,其实这些事情并没有投很多的钱,可以比较容易的完成,但你可以让他们得到快乐、让他们重新回到学校,又让他们学到对生活有用的东西,让他们受益的东西。我们通过具体的帮助、支持,这都是非常活生生的例子,这些例子都显示出SKF公司代表着什么。我们的关爱是在全球范围内各倡议当中发起的,不仅和钱有关,因为不需要很多的钱,只要你CSR的管理做好。如果要做一个全球负责任的BGRC,我相信是非常非常伟大的活动。大家在这里进行相关的推广,通过组织的支持,我们的会议会取得重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陆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