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中欧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论坛

陈国权:理想世界的新商业模式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5月29日09:28
齐放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陈国权
齐放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陈国权


首先我们关注企业家和经济这个概念,尤其是在中国这个特殊的背景下。

中国最近30年都在经历着改革,大部分行业和企业开始很关注价格,因此还产生了恶性的价格竞争。

但随着市场的成熟,企业的成熟,以及消费者本身的成熟,目前较之价格,我们更关注产品质量。目前中国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再进一步,我们更关注:情感 现在好的企业提供给客户一种体验,更关注客户的心理体验。

更让人振奋的是,企业现在提供的服务和产品背后的精神层面-就是企业自身独特性,企业定位。企业会通过产品告诉大家“我是谁”。而且在这个层面,中国的企业正在迅速同国际接轨。

企业也是社会成员,这也是企业的一个定位。企业不仅仅通过价格竞争,更要建立持久的品牌,甚至要建立国际性的品牌。通过这一方式,企业也是在告诉大家“我是谁”。

社会企业家时什么概念? “社会”这个概念怎么解释?所有的经济活动都是以人为基础的,所以所有企业都是社会性的。令人激动的是,现在我们更强调企业家科学,帮助未来的企业家避免以前的错误。 尽管所有的事情都有风险,但是,当我们认识到企业家科学时, 我们可以更全面认识失误,不再害怕失误。

社会责任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只要我们承担这种责任,不怕犯错,我们终会成功。

(责任编辑:陆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