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秋水伊人专访

应翠剑:完成女性蜕变蝴蝶的梦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6月10日14:04
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翠剑
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翠剑


  嘉宾简介:应翠剑 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拥有“秋水伊人”、COCOON等四个时装品牌,2001年、2009年两次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2001年创立COCOON。她坚持设计师要适合时代的精神,她信奉“流行终究会过去,而风格将永存”。

       地域不同决定风格差异

  主持人:你对杭州女装派别的认识和你的理解,杭州女装这些年一直挺受关注的,现在形成怎样的格局? 已经形成了行业力量吗?

  答:我觉得杭派女装这个概念是从99年开始提出的,其实在99年的时候就已经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全国的服装界受到广泛关注,因为杭州的女装有一个特点,很多的服装企业的创始人都是理工大学、美院或者科技学院出身的,相对来说比较专业,对服装都有自己的见解,而且他们都具有一定的学院派的气息,而且还融合了江南独特的一种风格。

  主持人:你怎么形容这种风格?

  答:整个杭派女装做轻熟女风格的占绝大多数,从女孩迈向女人的这个阶段比较多一点,像深圳做熟女装的比较多,每个品牌会有自己的一些特点,有的人会做得偏中性一点,有的人会做偏中性休闲一点,每个品牌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特色,但是他们都会在做轻熟女整体年龄段的东西。

  主持人:你提到了深圳女装,与深圳女装比较,杭派的服装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点?

  答:我觉得深圳本土生产的女装,时髦、流行、个性的都有,本土的一些女装总体而言是偏熟女的,就是年龄段偏略微成熟,他们会比较注重于偏优雅、高雅,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要的就是这样的风格,所以做这样的品牌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你也是理工学院出身的,以你为代表的这个杭派女装品牌比起来,这个比例大概是多少?

  答:从整体上来说杭州的女装企业可能比深圳要多,规模要大,几年前有一些做服装的人已经转型做投资了,只要坚持走这条路就会坚持下来。

  主持人:这能算是一个设计师的梦想吗?

  答:其实对于设计师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随心所欲,自由发挥。

  主持人:现在能达到这种境界吗?

  答:现在还没有,当品牌做了一定的时间会有自己固定的客户群,就要为这个客户群去设想,有些东西做出来不一定会接受的,这个品牌一旦有了定位,有了风格,那么要如何延续和传承,还有怎么样演绎和变化风格就需要考验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