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秋水伊人专访

应翠剑:完成女性蜕变蝴蝶的梦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6月10日14:04
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翠剑
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应翠剑


  不应过分看重山寨问题

  主持人:服装品牌一直都说是很容易就被山寨和模仿,你们是怎么样避免这样的情况?你们之前也成立了网络打假的部门,现在进展的情况怎么样?

  答:以前在网上有我们品牌的东西出现,一开始是对网络比较抗拒的,我们是在做线下的,不过在电子商务界有这么一句话,做实体店的这些老板们他们一开始是看不起电子商务的,到后面是看不懂,再之后就是跟不上,我们觉得我们要跟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不应该固守一种保守的概念,与其让别人在网络上卖我们的品牌,我们还不如自己开一个网店,开一个电子商务公司自己来经营,利用我们自己的力量肯定比任何卖我们品牌的私店要强很多,而且很多人一搜索,搜索到就是我们的名字,直接会进入我们官方旗舰店,所以我们就做了。而对于模仿与山寨这种现象是没办法避免的,LV也被别人山寨,永远打不完。要去买山寨的人永远是那批人,要买正品的人永远是买正品的,我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不如开放的看这个问题反而会更好。

  主持人:所以现在的情况有一些改变?

  答:山寨的东西也不一定好卖,很多其他的服装品牌直接就说,让设计师买你们的样衣,买你们的衣服复制出来,但是复制出来并不一定好卖,这个涉及到做品牌如何做得更好。所以要做品牌文化,品牌要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属于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概念,然后到后面就是做品牌的形象,有了品牌文化要考虑如何打造品牌形象,做品牌的宣传,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你这个品牌,知道品牌文化,知道品牌概念,知道品牌形象,从文字,从视觉,从一个图片到消费者观念当中去。

  主持人:品牌化已经很深入人心了,大家选任何东西都是先考虑品牌。

  答:要让自己的品牌也变得有品牌的烙印,有品牌自己的DNA,久而久之时间越久,这个品牌的历史越长久,品牌的概念也就越清晰,品牌的价值就会更高一些,更值得让别人信赖,一旦别人信赖你了买你的东西就放心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