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小编解读:债券市场或迎来新机会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谢刚
2011年06月17日10:48

  近期,股市持续低迷。按照历史情况下,往往在这个时候,资金往往开始关注债券市场,以此来作为一个避风港,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寻求相对稳定的收益。近期的对话金融界,邀请了两位债券基金经理,共同探讨下半年的债券投资机会。

  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富国汇利分级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刁羽看好信用债。他认为,信用债经过了去年的几次加息和几次准备金调整以后,现在的收益水平相对于去年加息前已经有了相对好的边界。

  谈及对市场比较关注的分级债基的,刁羽认为,所谓的分级是要对基金的风险、投资者承担的风险和获取的收益进行分级,基金资产本身仍然是作为一个整体来运作的,但是分级以后就分成了A和B两级,A获得了一个优先约定收益的权利,而B获得的是扣除掉A约定收益以后剩下的其他收益,整个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就被划分为两类,这样的话,投资者就可以根据自己所能够承担的风险和预期收益的特征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简言之,分级就是为了满足不同投资者类型的需要。

  在谈及新股持续破发对债券投资的影响时,申万菱信基金的周鸣认为,不可否认,之前债券基金有相当一部分收益来源是新股,这块收益在今年的确不可否认会受到影响。从去年全年来看,其实转债对债券基金的收益贡献是比较小的,因为没有什么新发,案上就那些东西,上半年一直跌,下半年涨也比较有限,这块收益贡献比较低。

  “随着今年券种的增加,整个产品更加丰富,选择标的增加了,也就意味着投资机会增加了,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给你更多选择更多机会,这块和去年相比会适当弥补新股的损失。从过去六年来看平均都在4%、5%,这里面也有股市大跌,市场很不好,新股频频破发的时候,一级债基平均仍然有4、5%的收益。”周鸣说。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