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stay real专访

不二良:玩乐中寻找创意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聂酉晟
2011年06月17日14:40
STAYREAL首席设计师及创意总监 不二良
STAYREAL首席设计师及创意总监 不二良

  嘉宾简介:不二良 台湾知名插画家,也是多位华语艺人指定合作的公仔设计师和MV动画导演。其擅长之插画创作风格也深受众多国际品牌的青睐目前为服饰品牌STAYREAL首席设计师及创意总监。

  不二良是我采访至今最与众不同的人,与其他嘉宾不同。作为设计师,他的世界观更贴近年轻人的生活,但又与其他设计师不一样,他爱玩具、爱动漫、爱一切正面的东西。

  在采访之前,小编先去STAY REAL转了一下,店内各式的卡通人物让人放佛置身于动漫世界,回到了儿时。这也让我更期待与不二良的对话,与他的采访在楼下的咖啡吧进行,原本以为设计师说起话来都应该是滔滔不绝的那种,但是不二良说话却轻声细气,先解释了他奇怪的名字,其实就是本名的谐音,还搞笑地给自己起了个“No 2 Good”的洋名。他和阿信是高中同学,回忆起自己的明星同学,他说:“当时阿信一个人坐在最后排的位子,他只能和坐在他身边的我说话。他几乎一整天没有话,却在放学后拖我去吉他社。”之后的故事,不二良说太可怕了,阿信像变了个人一样,又蹦又跳,“当下我就逃走了。毕业后失去联系了一段时间,等我念研究所之后,我们两个又有了联系,他穿着拖鞋就跑来见我,还经常给我们买便当吃。”

  作为品牌的创始人之一,不二良并没有把品牌设计成“五月天”的周边产品,而是希望更多的人能把它当做是一个品牌、一个生命来看待。谈到设计,不二良所设计的每一款产品都会有一個强烈的主题,当然一定要是动漫的,可能有小叮当、史努比、也可能是HELOO KITTY。相比设计而言,他更想让消费者可以多了解STAY REAL的理念,而不只是由衣服上的图案来传达。

  上不二良的微博,发觉他总喜欢用叠词,活脱脱是小孩个性。他说,设计是生命,在这次新天地十周年出现在展览上的是小鼠系列,不二良说是混合了米老鼠和各种玩偶形象。

  他喜欢玩具和动漫,因为那里是没有坏人的世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