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聚尚网牛利犇专访

牛利犇:我的模式不可轻易复制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06月17日21:59
聚尚网CEO 牛利犇
聚尚网CEO 牛利犇

  中国网购还属于初级阶段

  主持人:你会担心你的这个经营模式被人复制吗?

  牛利犇:其实任何商品,任何商业模式毫无疑问都有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希望在某一领域里面只有一家,至少网购还是处于一个初始阶段,不是在成熟期,有竞争对手并不可怕,反而是一件好事情,相互之间可以学习,然后相互之间可以竞争。

  主持人:你在09年考虑建立这个平台的时候,中国已经有相对比较成功的网购平台了,比如淘宝,你当时怎么考虑这个市场的?

  牛利犇:淘宝只能算一个广义的平台,因为里面什么都卖,但其实我们讲的市场将会很细分化,比如有卖鞋的,卖衣服的,卖化妆品的,卖小孩子产品的。淘宝的定义是C2C,所以两种形式上是不一样的,即便淘宝上的消费有几千个亿了,但是对比整个中国人口比例的话仍然属于初始阶段,可能后面加了一个零才会走入一个相对成熟阶段。

  主持人:同是初级阶段,你的竞争优势在哪?

  牛利犇:我觉得本身互联网就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行业,再加上经营企业的整个团队又要懂互联网,又要懂零售,我认为其实我们这种模式门槛蛮高的,所以不是那么容易的复制掉。比如我从事过零售业,我知道市场需要什么,包括产品的搭配,什么样的品牌可以在网上卖得相对来讲比较好,因为网络还是一个真实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零售的经验非常重要的。对于产品本身我做过生产,对于成本的知晓或者控制也完全是不一样的。

  做中国时尚版的亚马逊

  主持人:你对这个品牌的发展计划是什么?想把它做成什么样的平台?

  牛利犇:我们希望把它做成中国时尚版的亚马逊。我们把产品定位在3C产品。

  主持人:品牌发展到现在大概两年的时间,销售额怎么样?

  牛利犇:我们每天售出大概一万多件商品,每个月以25%到30%的速度在增长。

  主持人:你提供的会员制,我理解是为会员提供一些优先知情权,但一方面你要提高销售额,另一方面又要保证会员数是有限的,怎么来平衡?

  牛利犇:会员数倒没有说一定是受限制的,这里面毫无疑问做互联网是希望会员越来越多,我们定所谓的会员制不是设定门槛,是希望更好的给会员服务,因此我们希望在我们网站上产生购买行为的人,甚至没有产生购买行为的人成为我们的会员,而我们跟他们是有一个互动性存在的,不是一个门槛,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服务他们,所以我们定义的会员制是有门槛的销售模板,因为网络本身就是跨区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