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西马手表专访

黄创增:时间见证人生真义

来源:搜狐上海
2011年07月01日11:35
瑞士西马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黄创增
瑞士西马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黄创增

  嘉宾简介:黄创增,现任集团副主席及行政总裁,瑞士西马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氏家族由眼镜工人起家,生意横跨香港和东南亚,集团业务横跨房地产、股票等。

  本以为这次采访会通过翻译进行,没想到黄创增的国语说的非常流利,整个采访过程很顺利,让小编了解到了奢侈品行业的不少知识。随着中国下调奢侈品关税,黄创增认为此举将势必会对中国奢侈品市场快速发展起到刺激作用,也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翻开资料,其实早在100年前西马手表就已经与中国结缘。这次重新拓展内地市场可以说是“回娘家”,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增设销售网点。预计未来5年内,西马表在全国的销售点将增加至500个。

  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的2011最新报告,中国内地去年的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07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四分之一。预计中国将在2012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黄创增指出,中国手表、珠宝等奢侈品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首先, 二、三线城市的奢侈品消费急剧增长;第二点,国内购买比重逐年提高;第三点,成长型年轻消费者正在成为消费主力;第四点,消费者更加追求产品的独特性、专享性。中国下调奢侈品关税将会对中国奢侈品市场快速发展起到刺激作用,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我们会继续引进有竞争力和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由高档次的复杂机械表以至中高价的自动及石英款式,以迎合不同层面顾客的需求。我们也会特别针对国内市场,推出融入中国元素的特别版和限量版手表款式。”这也是黄创增及西马表对于进军国内市场的决心。

  由代理专为投资方,这也是宝光实业看重长远目标所采取的策略。随着奢侈品牌不断收回代理改为自营,黄创增信心满满,“品牌收回代理说明品牌已经有了一定的能力,这正是我们的强项。”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